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大型古装豫剧《程婴救孤》将赴欧洲演出

  新华网郑州5月22日电 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厅获悉,受中国文化部委托,大型古装豫剧《程婴救孤》将于5月24日至6月7日赴意大利参加“罗马中国艺术节”,并赴法国进行巡回演出。

  大型古装豫剧《程婴救孤》是由河南省豫剧二团近年来打造的精品剧目,曾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之首、国家文华大奖第一名。


  意大利“罗马中国艺术节”是由中国文化部与意大利著名的罗马音乐厅合作、旨在促进中意两国间的文化交流而举办的迄今为止中国在意大利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经过认真筛选,文化部向欧洲民众隆重推出《程婴救孤》参加罗马中国艺术节。此前,罗马音乐厅的有关艺术家曾专程到郑州观看该剧,认为这是在中国看到的最好的传统剧目之一。

  受法国巴约纳国立剧院和中国驻法大使馆邀请,《程婴救孤》在意大利参加“罗马艺术节”后,将赴法国进行巡演。

  据介绍,《程婴救孤》与法国有着不解之缘。该剧改编自元杂剧《赵氏孤儿》,早在1775年法国著名文学家伏尔泰就将《赵氏孤儿》翻译成《中国孤儿》由法国人在巴黎上演。该剧因此成为传入欧洲的第一部中国戏剧。20世纪,中国人又将伏尔泰的《中国孤儿》回译为中文。《程婴救孤》此次出访法国,是《赵氏孤儿》第一次以豫剧形式与法国观众见面。

  《程婴救孤》赴意大利、法国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是河南省文化厅启动的“艺术精品海外行”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这是河南豫剧大型剧目第一次赴海外演出,也是河南舞台艺术精品第一次登陆欧洲。

  为了适应欧洲人的欣赏习惯,原本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程婴救孤》进行了压缩,在电影版《程婴救孤》的基础上进行适当改编,长度在1个半小时左右,并请有关专家配译了英文、法文、意大利文字幕。河南省豫剧二团目前正在进行紧张排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婴 | 伏尔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