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葫芦兄弟》 > 新闻速递

《葫芦兄弟》慈善首映 七彩连心祝福灾区儿童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8.0级大地震震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一时间全国上下都将注意力投向四川灾区,各地人民纷纷自发地捐款捐物,欲为灾区同胞尽一点力,献一份心。

  上海电影集团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力打造的影院版国产经典动画《葫芦兄弟》应时而出。影片的首映活动提前到5月22日在北京举行,整场活动各个环节都体现了影片主创、影片参与方心系灾民,忧患在胸的情绪和激发灾民团结一心,排除万难的精神。

  5月22日《葫芦兄弟》首映活动是一场慈善活动。活动开场,《葫芦兄弟》编剧姚忠礼先生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周峻带领现场所有观众、媒体记者、工作人员一起向灾区同胞祈祷1分钟,为他们祈祷美好的明天。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周峻提出向四川儿童捐赠《葫芦兄弟》一只拷贝及100套《葫芦兄弟》图书。另外,主持人瑶淼介绍:百老汇影城响应本次首映活动承办方新影联院线的倡议,将把一周的票房以每天每人一元钱的形式,通过李连杰壹基金捐给灾区的儿童,预祝灾区幸存的儿童度过一个相对快乐的节日!

  另据悉,在片方、发行方与院线三方的协调商量下,原本定于六•一儿童节档期上映也改为5月27日在全国提前公映。目的在于利用电影所特有的教育意义,将影片《葫芦兄弟》所表达的“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主旨在全社会范围内扩大影响,希望通过七个葫芦娃所表现出来的勇敢、无畏、坚强、团结的精神激发全国人民和灾区人民“不向灾难低头,团结共闯难关”的斗志。影院版《葫芦兄弟》适时上映富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与社会现实意义。20多年前的动画剧集《葫芦兄弟》依稀让当下的很多观众对影片的内容和细节留存着记忆。

  片中的老爷爷是善良而伟大的,他以救助穿山甲为起点,然后种出七色葫芦,费尽千辛万苦,历经重重磨难,冒着生命危险来种养、保护葫芦娃,从而拯救整个村庄和百姓生灵。一个善良而又富有勇敢,无畏精神的人就是一位英雄。他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老爷爷的善良得到了穿山甲宁肯牺牲自己也要救助爷爷的回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爷爷的善良也得到了大自然所有生灵的帮助,小鸟们、青蛙、山鹰等等都前来救助爷爷和受伤的葫芦娃。自5月12日起,有多少灾区同胞深陷肉体和精神的双重苦痛之下。此时此刻,全国人民都应该怀有一颗善良的心,为灾区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灾区人民守望祈福,回报社会,回馈灾民。

  影片中七个葫芦娃个个聪明、勇敢、各具其能、无所畏惧,然而不论具有什么样的能力,都还是打不败妖怪的作乱。最终,七个葫芦娃只有通过七彩莲花连结一心,将个人的力量“合七为一”,汇聚成集体的力量战胜妖怪。团结的力量远比一个人的力量要强百倍,团结意识的加强是当下中国人民最最需要的。即使个人再强大,也抵不过集体的力量。如果全国人民能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那么自然灾害被13亿人民一起分担的话,将微不足道。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