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十七》 > 主演资料

电影《十七》故事梗概

  十五年前,父亲带着两岁的十七,去邻镇的一家酒店。父亲好好喝完了一顿酒,之后把十七押在了酒店,说是回家去取钱,然后就醉醺醺的离开了。在路上,父亲掉进寒冷的水沟淹死了。此后,十七的下落成了一个迷,母亲埋葬了丈夫之后开始了漫漫的寻子之路。

  饭馆老板找不到十七的父亲,还得照顾十七。正好自己的远方亲戚回乡祭祖;这位远方亲戚在北京做生意,非常富有,结婚多年没有孩子,就把十七带回城里收养。

  八年过去了,两岁前的事情,十七一点记忆也没有了。他所知道的就是现在的爸爸妈妈。他有着舒适的生活环境,优越的读书条件,家中有别墅,有车,有保姆,爸爸妈妈都特别疼爱他。突然有一天,家中来了很多警察,一个近乎疯狂的女人,一冲进来就抱住他哭泣。他被眼前的一切吓坏了。那个女人要带他走,十七不肯,他哭着要自己的爸爸妈妈。他看到爸爸妈妈也哭着要来抱他,警察却不让他们靠近自己。就这样,十七离开了他那个美丽、漂亮、舒适、干净的家。他找不到爸爸妈妈,他跟着那个可怕的、一定要让他叫她“妈妈”的人,坐了好长时间的车,来到了乡下,来到了一套很破的院子前,“妈妈”说这就是他们的家。

  虽然亲生母亲对他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最好的东西都给了他,可依然比不上以前家里最差的。十七开始变得沉默,幼小的他只能这样对抗这个世界。他始终生活在过去的舒适生活中,他怀念过去。他常常坐在村口发呆或在他家房顶上面看着远方,和谁也不多说话,村里人都说他脑子坏掉了。他只是睁大着眼睛接受现在这个与他曾经的生活截然不同的世界。

  另一个孩子时时刻刻在刺激着十七。有一年,养父母因为想念十七,来到他们村庄,却被十七的母亲赶了出去。十七曾经的养父母在村口遇到了一个养不活孩子的寡妇,就领养了寡妇的一个孩子。养父母家与新领养的小孩家相处得很愉快,他们每年不是来村里过年就是把寡妇接去城里。十七的母亲不许十七与他们有任何的接触,就是村里人都可以参加的活动也不让他去。十七一直偷偷注视着他们的一切,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被领养的孩子。

  由于过去的经历,十七的母亲一直害怕再次失去她唯一的亲人,一直把十七看的很紧,每天上下课都去接送。这让十七常常被同学取笑。母亲总想让十七在自己能看到的范围之内,只有这样她才安心。十七渐渐长大,他越来越渴望独立和自由。母亲心里也知道该让十七自由,该让儿子有一个美好的将来。可害怕失去十七的恐惧还是战胜了这点理智。她甚至觉得,十七做农民也挺好,只要十七在她的身边就好,要是读高中,读大学,十七肯定要去镇上,去城里。

  心理有些扭曲的母亲,一直要控制儿子,十七也一直试图摆脱这种控制,可总是下不了决心,怕会伤害母亲。他也知道,母亲其实很苦;十七一直压抑着自己,同样生活在矛盾中间。

  十七内心十分感激母亲,他想承认眼前的一切,可又无法忘却过去,他要通过读书重新回到城市。马上就要中考,以他的成绩,考进高中不是问题,但母亲不许他读书,甚至在考试那天把他锁在屋里,他只能待在家里。在家能做什么?种地?做农民?

  过年的时候,十七的养父母又来到了村里,这次他们向村里宣布了一个消息,那个被领养的孩子要出国读书了,寡妇家大摆酒宴,请村里人吃流水席。十七在远处悄悄看着那个时髦帅气的孩子,看着他在笑。

  十七终于爆发了,他再也忍受不了了,他决定离开。十七收拾起了他的行囊,他要重新回到他梦想的城市,他要找回自己失去的一切。十七挣脱了母亲的手,出发了……

  看着十七渐渐远去的背影,母亲想,也许她当年不该要回孩子,可她毕竟要回了孩子,她错了吗?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