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直播湖南卫视抗震救灾《坚强同行》特别节目

  直播地址

    18:00《爱心唱响》

  19:35《真情最前线》

  20:25《爱心大后方》

  21:35《坚强同行·五月的烛光》

  5月22日,三天的全国哀悼日已经过去了,但是全国人民情牵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的心却丝毫没有停歇。随着前线工作的紧张进行,更多人开始关注灾区的防疫、心理辅导和灾后重建等问题。湖南卫视今天除了全天贯穿播出抗震救灾资讯节目《坚强同行》之外,还将增设两档新节目,晚上18:00将播出为此次抗震救灾征集原创公益歌曲的特别节目《爱心唱响》,而21:30将现场直播大型诗诵会《坚强同行·五月的烛光》,两档节目将以歌曲、诗歌朗诵等方式,传递出人们对灾区的关注,鼓舞抗灾救灾军民们的士气。

  《爱心唱响》首播周笔畅公益歌曲《妈妈 我不哭》

  18:00即将播出的《爱心唱响》将充分发挥湖南卫视音乐制作和艺员优势,通过网络、电台等多种方式征集反映抗震救灾精神的主题音乐作品,特别是原创音乐,从精神层面来为灾区人民进行心理治疗,对国人加以鼓舞。节目自从在网上公布向大众和知名歌手征集歌曲以来,就络绎不绝地收到各方寄来的作品,其中也不乏一些思想深邃、旋律优美的佳作。除了一些知名艺人之外,更有很多普通观众也积极地写作歌词,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鼓励。据悉,今晚将播出的第一期节目,将有几位观众非常熟悉的歌手献出自己为这次抗震救灾创作的新歌,其中周笔畅、韩真真将从"妈妈"和"坚强"两个角度创作歌曲,并呈现在观众面前。这些动人的旋律将传递出十三亿人心手相牵的真情,也传递出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力量。据悉,《爱心唱响》每晚都将准时播出,推荐动人的歌曲,震撼你我的心灵。

  《真情最前线》关注掩埋103小时的20岁男孩

  今晚,《真情最前线》将继续带来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的情况,以生动的报道把一幕幕感人而真实的场景带给每一个观众。记者了解到,这次节目将通过对解放军官兵在汶川县映秀镇由水路安全转移灾民的场面,和对什邡蓥华镇一位已经在废墟下掩埋了长达103小时的20岁男孩成功救出的报道,以及对一位来自绵阳市安乡县的救援志愿者在被困7天以后,无奈地给家里写下两封绝笔信的采访等多个角度的切入,展现普通群众对待大灾大难的写真,描摹出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画面。今晚19:35,湖南卫视《真情最前线》邀您一起见证这份感动。

  《爱心大后方》聚焦志愿者

  今晚的主题将是"志愿者们",在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除了人民字第兵、消防官兵、医护人员等奋战在第一线之外,还有一股非官方的力量--就是这些来自全国、全世界各个角落的志愿者们。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各自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是在大灾大难来临面前,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灾区、那就是前线。他们义无反顾、停止了手中的工作,自愿奔赴前方灾区,风餐露宿,奔波忙碌于第一线。这些志愿者们,同样是最可爱的人。今晚的《爱心大后方》,就将把目光对准这些志愿者,将他们平时的生活,与在灾区奔波忙碌的景象结合在一起,让观众感触到每一个普通人背后那不平凡的灵魂。

  另外,节目还将把今日重启的奥运圣火传递带入其中。圣火重新传递,代表着中华儿女将在废墟上昂然屹立,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节目也希望以圣火纯洁、自由的力量,感动每一个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人们。

  《坚强同行·五月的烛光》陈楚生、王海燕参加

  另外,今晚21:30,湖南卫视还将现场直播一场特别节目《坚强同行·五月的烛光》。为表达全国投身灾后重建的大众心声,特别筹备的此次晚会,将主要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对灾区抗灾军民的支持,鼓舞士气、给他们灾后的重建加油和支持。晚会中的诗歌主要来自于地震发生后,在网络中激起广泛共鸣的诗歌。除邀稿外,导演组还从全国各大网络社区中,精心挑选了20余首网友原创作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诗歌的朗诵者除一些知名艺人外,更多来自与普通民众。导演组希望以这种形式,给关心灾区同胞的普通民众一个释放感情的"出口",更直接的体现出,全国各族人民为支持灾后重建加油、鼓励的大众呼声。湖南卫视在灾后频道里播出的原创抗震励志诗得到了许多观众的喜爱,称这是鼓舞士气、感动人心的方式,相信今晚的"心歌心诗会"同样也会传递出心灵震颤的伟大力量。届时,除湖南卫视主持人外,陈楚生、王海燕、徐娇、斯琴格日乐、吉杰等也将现身晚会现场,演唱最新创作的抗震救灾歌曲及诗歌。

  附:五月的烛光诗歌会节目单

  主持:何炅

  一、 齐诵《五月的烛光》(朗诵者:李好、杨乐乐、李兵、仇晓、魏哲浩、熊琪)

  二、 齐诵:《只因为我们共姓炎黄》(领诵+齐诵:博才小学200名小学生)

  全场齐诵: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三、 采访《妈妈,请抓紧我的手》的作者

  四、 四川童谣

  五、 诗歌连诵《妈妈,请抓紧我的手》(朗诵者:王海燕、徐娇)

  六、 歌曲《再大的磨难我们一起扛》(演唱:斯琴格日乐)

  七、 诗歌《一封家书》(朗诵者:任程伟)

  八、 歌曲:《你们来了》

  九、 诗歌连诵《爱人,搂紧我》(朗诵者:王峰、白静)

  《手》(朗诵者:丁文山)

  十、 歌曲《生死不离》(演唱:师鹏)

  十一、 讲述《我们的心声》(讲述者:吉杰、杨乐乐、仇晓、李锐)

  十二、 歌曲《与你同在》(演唱:陈楚生)

  十三、 北川学生朗诵

  十四、 齐诵《少年中国说》(朗诵者:湖南师大附中高中100名学生)

  十五、 歌曲《生命的歌唱》(演唱:吉杰、斯琴格日乐)

  十六、 诗歌《流泪后坚强》(朗诵者:李兵、李娜)

  十七、 大合唱《五星红旗》(齐唱:全体+120名大学生)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笔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