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家有儿女5 > 影片动态

《家有儿女》第五部剧中主要小演员人物小传

  唐小龙:

  小学三年级,男孩,被奶奶宠坏了的宝贝孙,淘气包,没长性,特别能折腾,凡事都有自己的歪道理,擅长与人狡辩,除了学习哪样都行,有组织和煽动性,是班里的反派头领,经常带头和老师捣乱,是小眼镜的同班同学,发现小眼镜的聪明和“博学”,所以与小眼镜成为互补型的铁哥们儿,有时帮着小眼镜出鬼主意对付他妈。特别喜欢武术,经常幻想自己是武林高手。

  家庭背景:三代同堂,但是父母都在郊区上班,只有周末才回到家跟儿子团聚,所以唐小龙实际上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而就在最近,家里来了一个新成员——姐姐唐娜。这个优秀的姐姐着实“抢”了唐小龙的风头,于是唐小龙开始想方设法给姐姐“捣乱”,让她出丑。

  李贝贝:

  小学三年级,外号“博士”,小眼镜,男孩,是在妈妈“严厉管教”下的学习机器,学习成绩好,知识面比其他小朋友都广,胆小,但是蔫儿坏(比如说当孩子们做错了事,要向大人承认错误时,小眼镜往往是“死抗”到最后的一个,所以小眼镜在关键时刻往往很仗义。)生活和社交能力较差,但孩子的天性让他希望跟别的同学交朋友,而小龙天生的组织才能正好能与他互补。喜欢研究小昆虫,经常把小昆虫用小盒子、小瓶子装着带在身边,带回家。

  家庭背景:单亲家庭,跟妈妈生活。妈妈的眼泪是贝贝的软肋。妈妈是个弱势的白领阶层,不断有新男友试图进入这个“两人世界”,又不断地被孩子们的捣乱举动所吓跑,直到理想状态的后爸出现,用智慧和耐心最终“收服”了贝贝和他的小伙伴们。

  马达:

  小学三年级,大块头,头脑简单,甚至有些笨,学习成绩始终处在倒数,怎么补习都没有起色。最在行的就是吃,尤其喜欢吃零食。他做事非常认真,但是做任何事情都是“程咬金三板斧”,刚开始雄心勃勃,一遇到“强敌”立马就软了。这跟他善良的性格有关。(虽然块头大,但内心却柔弱无比,因此经常遭到两个好朋友的嘲笑和不屑)。跟小龙和贝贝组成“男生铁三角”,因为做事从不走大脑,所以总是充当另外两人的“枪杆子”。 最在行的就是吃,尤其喜欢吃零食。虽然很胖,但是执着地喜欢练习舞蹈,因为只要在练功房跳舞,他就能跟好多好多漂亮的小女生在一起。这可是马达跳舞的最大动力,在这一点上马达显得执着而坚强。

  家庭背景:家庭经济条件好,但是父亲忙于生意,母亲忙着自我享受生活,在儿子沟通方面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有时则干脆放弃教育孩子的工作,但父亲一旦发现马达“闯了祸”就会棍棒待候,因此马达是个生活在“幸福的冰窖”中的孩子。

  施兰兰:

  小学三年级,女班长,小大人,热心,认真,责任心强,是个负责任的班长。她出于真心,想帮助小龙、贝贝和马达进步,但有时方法不太得当,比如告老师等等。因此而惹来小龙、贝贝和马达的联合抵制。她经常是“好心办坏事”,被“铁三角”抵制后,自己还不明就里,这更激起了铁三角的“鄙视”。死穴是数学不好,每当同学拿数学说事,她都会痛苦得抬不起头来。

  家庭背景:父母关系紧张,她之所以要扭曲本性做“完美人”,其实是为了让爸妈高兴。

  唐娜:

  小龙的堂姐,刚上初一,人长得漂亮,是骄傲的小公主,学习又好,是班里男生的小偶像。性格自我,比较自信。有点小心眼,因为弟弟唐小龙“捣乱”而束手无策,不得不经常救助于同班好友林青青。一有感想,就会写点小诗自我陶醉,希望成为一个才女。

  家庭背景:父母出国,决定将她寄养在爷爷奶奶家,于是唐娜离开自己的“三口之家”,正式成为爷爷奶奶家的“常住人口”。

  林青青:

  初一,唐娜的同学兼好友。是个“奇怪”女孩,虽然出生在教师家庭,但并没有像人们想像的“学习好,人又乖”,正相反,她所有的正科都不及格,所有的副科都特别好,体育音乐美术门门都能拿高分。她其实是个有天份的孩子。她的心理素质非常好,除了学习以外,其他的方面——比如在与人交往、社会实践等——都比同龄孩子强。面对这样一个“油盐不浸”的孩子,任凭什么样的老师,什么样的教育方法都不起作用。是唐娜的同班同学、好朋友兼军师,经常帮唐娜出主意对付唐小龙,没想到却成了捣蛋鬼唐龙最服气的酷姐姐。一直在学习变魔术,最大的梦想就是长大能够成为一个魔术师。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