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为张国荣加戏 《东邪西毒终极版》有望今年公映

  经过重新润色的武侠经典之作《东邪西毒:终极版》,昨日在戛纳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再度上映。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以及摄影师杜可风集结亮相,剧组成员还将在当地时间昨天晚上举行的首映仪式上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善款。对于新版和旧版的区别,摄影师杜可风的回答很直接:“15年前我没有看懂、15年后我看懂了。”而新版影片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王家卫为表达怀念给逝去的张国荣“加戏”———影片最后定格在张国荣的特写镜头上。王家卫还透露,全新修复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有望今年在中国内地以及港台地区公映。

  王家卫:给张国荣加戏

  王家卫透露,他花了整整4年的时间来制作修复这个终极版,同时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他表示:“很多人都说这部影片是经典,我也担心修改后,把以前好的东西修掉,我希望能做到,保留好的,同时有升华。”而在做修复的工作中给他的感觉是“奇妙”:“制作中,我真的感觉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事情,完全像是一部新的影片,看来这部片子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放在今天来看,都会发现一些新鲜的东西。”昨日记者观看后发现,相较过去,终极版的画面变得清晰,色泽更加鲜明,而且进行了重新配乐,马友友的大提琴悠扬动听,这些细微的改变未必能让十几年前看过此片的观众轻易发现,但是新版中最后一个特写镜头定格在了扮演欧阳锋的张国荣上,让在场观影的中国记者们唏嘘不已。在采访中王家卫表示,确实给张国荣“加戏”了,同时他也感慨“物是人非”:“我制作(终极版)的时候就能看到我们当时拍片合作的场景,但是现在看来剧中人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有人退休了,林青霞在拍完此片后息影;有人不在了———‘哥哥’张国荣,所以我就特别用最后这样一个镜头来怀念他。”

  而与张国荣在片中有较多对手戏的杨采妮在看到片中张国荣亮相时忍不住流泪,对与“哥哥”合作过的点滴经历,至今让其记忆犹新:“这是我第一部电影,除了感激导演,我最感激的人就是张国荣,当时就是我一个新人,他却很照顾我,没有他戏的时候,都会来和我对台词,闲暇时候还和我打羽毛球,下象棋。”除了相处的快乐,更让杨采妮印象深刻的是张国荣教会了她做人,她说:“前辈要照顾后辈,提拔新人。这是张国荣教我的,并且在之后我都以他为榜样这么做着。”

  梁朝伟:戛纳不是我宣布结婚的平台

  梁朝伟、刘嘉玲齐齐亮相戛纳,虽然在采访时,两人分开单独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两人的默契令人意外,在被问及影片中最欣赏的角色时,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林青霞扮演的“独孤求败”,甚至连理由也雷同,都是因为她的双重人格,演来会很过瘾。此外,两人对于“今年完婚”一说口径也完全一致,梁朝伟首度开腔回应称:“我们两个一起来都是为了工作,而且这里是电影节,而不是我宣布婚讯的平台。”刘嘉玲也表示:“谢谢大家的祝福,但是我现在的心情愉快不起来,本来来这边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之前四川的地震,我们国家遭受这么大的灾难,我内心非常悲痛,看到电视里的灾情,还有救援的官兵,我长这么大都没有这么被震撼过。”而谈及好友王菲即将复出参加赈灾义演的消息时,刘嘉玲解释道:“她不是复出,而是做慈善,因为这种时刻每一个人都应该伸出援手来帮助灾区的人们。”对于刘嘉玲赈灾的呼吁,“外国人”杜可风也积极响应,他收敛起一贯的搞笑作风,诚恳地表示:“我们是来自同一个空间的,没有那些地方,没有那些地方的人们,就没有我们的电影。”他透露,剧组成员们都将在当地时间昨天晚上举行的首映仪式上参与募捐善款。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王家卫 | 梁朝伟 | 杨采妮 | 东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