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全民娱乐”成全民抗灾 明星做慈善现“井喷”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一场巨大的地震灾难袭来,举国齐哀。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这不仅是前方救援人员的行动,也是整个文艺圈工作的一大主题。

  真情无界,大爱无疆。一个被外界涂抹得面目全非的文艺圈,在灾难面前,展示着它不曾喷发出的能量,是一次心灵纪实,也是一次文化撞击。从未如此团结、强大。

  明星做慈善出现“井喷”

  “最重要的意义,是被大众认知和参与”

  近两年,随着明星的知名度、经济收入等社会认同的提高,明星们对慈善的态度变得积极和热衷,大批明星加入到做慈善的队伍中,而有的明星甚至设立了专项的慈善基金,使慈善成为一种常态。


  这其中包括李连杰设立的“壹基金”,还有设置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之下的李亚鹏、王菲夫妇创立的“嫣然天使爱心基金”,及以李宇春歌迷群命名的“玉米爱心基金”。

  在正常情况下,“嫣然基金”和“玉米爱心基金”两项基金,分别指向救治唇腭裂儿童及白血病儿童,但是在汶川大地震后,这两项基金反应迅速地拨出专款支援灾区,而“壹基金”更是筹集了几千万物资送入灾区。

  可以说,明星干预社会和参与慈善的积极性在高涨,一场地震灾难,无疑使这种积极性达到了“井喷”。很多明星在这次赈灾中捐款义演,起到了良好的榜样表率作用,中国慈善事业也“突破性”地迎来了巨大的“星感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秘书长王汝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星的慈善举动带动了中国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也让慈善事业更广泛地被传播,最重要的意义,是被大众认知和参与。”

  向“无冕之王”致敬

  “还没有一位前线记者愿意撤回”

  在这场巨大的灾难面前,每个中国人都被感动过,也都流下过悲伤的泪水。而那些及时播报救灾消息的新闻工作者,就是中国人此刻脸上表情的浓缩。他们,是被称为“意见领袖”的主播、被称为“无冕之王”的前方记者。

  央视不间断直播的专题报道《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已播出达200多个小时,创造了央视新闻连续直播史上的最高纪录。

  很多主持人高工作强度地奋战在直播线上,面对着悲情场面,他们难掩情绪,央视主播赵普就为播报过程中的感人场面几度哽咽说不出话。而这种在常态下属于播音员“严重失误”的举动,这次被观众们认为是真情流露,观众甚至为此而感动。除此,那些奔赴前线采访的记者,更是令人敬佩的。央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派往前方的记者现已增至140多人,“但到目前,还没有一位前线记者愿意撤回。”

  央视前方记者张泉灵,观众们看到她,有时是深夜,有时是凌晨,听到她清楚、镇定而充满感情的播报,显示了一个优秀新闻记者的素养和职业精神。像张泉灵这样的记者名字,一个又一个地被观众们记住了,他们是好样的。

  “无冕之王”,全国人民向你们致敬!

  文化界大规模的行动

  “在这种时候,作家不能缺席!”

  文化界的作家,一向都是低调的文人作风。不过在大灾面前,他们全都高调地行动起来。于丹、易中天、余秋雨、郭敬明等不少作家,第一时间就向灾区捐款,而且文化界、出版界也在第一时间迅速联合,倡议为灾区捐款、捐物资。

  文化界的人士也利用自身优势,对于赈灾有关事宜给出了实质性的提议,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目前就正在计划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呼吁筹备建立汶川地震博物馆,以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思和为后人提供警醒。

  很多作家还写文字激励中国人,“众志成城,中国人挺起脊梁”。还有多位文化界的年轻力量,如韩寒、张悦然等,则奔赴灾区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运输物资并参与前线救援。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的话很能代表文化界:“人民养育了作家,在这种时候,作家不能缺席!”

  “全民娱乐”成为全民抗灾

  “一切为赈灾让路,没有别的选择。”

  一场灾难,让“全民娱乐”的社会变得缄默。随即全民的力量化成一个巨大的信念赈灾。停止一切娱乐,为抗灾让路。

  原本5月的电视版图上,有很多热门的电视节目和剧集,还有热门的电影,灾难袭来,它们和观众暂时说了再见;选秀节目就地喊停……非但如此,几十个上星电视台中,很多都是直接转播央视的赈灾报道,并且暂停了巨额的广告收入。在金钱与良知这个天平上,他们选择对了。

  记者也为此采访到湖南卫视总编室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一切为赈灾让路,没有别的选择。”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