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四川当义工募集善款 李连杰被赞超级英雄

 李连杰近日亲赴汶川地震灾区前线。除了带去3吨多救援物资、50多万人的捐款,以及两支救助志愿者队伍外,更身体力行亲自上阵,搬运帐篷,参与重建。昨天上午,李连杰在成都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5·12四川地震赈灾临时指挥部”成立发布会。
据悉,临时指挥部已构建起三个小组:统筹组、物资运输组和外联组。李连杰表示,“明天第三批物资要过来,近期会在江油等地建立壹基金之家,帮助130多所学校的学生复课。”截止到昨天中午12时,壹基金已筹集善款5654.57万元人民币,有超过66万人次参与捐款。不少网友感动地称,李连杰是一个“超级英雄”。

  汶川大地震后,娱乐圈一片肃穆,明星纷纷捐钱,更有明星放下手中的工作奔赴灾区赈灾。成龙、黄晓明、杨澜等人都抵达成都展开救助灾民活动。据悉,李连杰昨晚离开成都前往上海举行系列慈善活动。

  截至5月21日中午12时

  壹基金已筹集善款 5654.57万元

  其中网络及个人4223.38万元

  海外个人400万元

  企业1031.19万元

  累计捐款人次66.5万人

  壹基金灾后重建的重点将帮助受灾的老人、孤儿和残障人士。

  李连杰灾区行程

  成都-什邡-九岭镇-江油-成都

  18日:搬运物资

  早晨9点40分,由7辆物资车组成的壹基金前方小分队一行30余人,在李连杰的带领下开往受灾严重的四川省什邡市。

  由于路况不好,小分队下午1点才抵达此行的首站什邡市莹华镇,小分队将包括2000箱水、大米、面粉等4车生活物资,交到莹华镇政府人员手中,由政府人员安排发放。随后又来到什邡市,将3车大米、帐篷、水、面粉、毛毯、卫生用品、垃圾桶等物资交给什邡市政府和当地红十字会。

  在什邡市的物资交接中,李连杰率领小分队成员亲自上阵,帮助什邡市红会人员一起搬运物资。一箱箱物资在数十人的手中传递着。看到李连杰亲自扛着近45斤重的帐篷来回运送,前来采访的记者们也被感染,纷纷放下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影机,加入了搬运的队伍。当晚,前方小分队会就今天的运输工作开展总结会议。

  工作组于晚上8点返回成都,刚好碰到几位从重灾区逃离步行走到成都的当地灾民,疲惫不堪的他们走到李连杰的身边,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我们听人家说李连杰到灾区送物资来了,没想到是真的,我们回去也呼吁身边的朋友加入壹基金,为一家人做些事情。”

  17日:抵达灾区

  下午4点30分,一架编号为B-631的吉祥航空班机抵达双流国际机场,当机舱门打开时,第一个迈下飞机的是李连杰。此次前来四川,李连杰和壹基金除了带来3吨多救援物资外,还带来4200多万的捐款。

  19日:牵手默哀

  上午9点半,李连杰连赶绵阳的九岭镇和江油两地,又搬又扛,将救援物质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同时,亲自打电话给梦舟明星队队长刘红胤,说:“我这边需要志愿者!没事情的话,都来帮忙!”当天下午2点28分,在日前再次遭受严重余震的江油捐赠现场,李连杰与现场数十位志愿者们一起为遇难者默哀三分钟,连续奔波了三天的李连杰强忍泪水鼓励所有人要坚强,手挽着手一起加油。

  20日:转入灾后重建

  “壹基金”向媒体发放通稿,称“5·12四川地震赈灾指挥部(临时)”将在成都正式成立。这是“壹基金”首次成立实体进行自然灾难救助,也标志着“壹基金”此次四川地震的赈灾工作已经从最初的紧急救助阶段转入到长期持续的灾后重建阶段。

  21日:成立临时指挥部

  上午9点半,李连杰在成都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5·12四川地震赈灾临时指挥部”成立发布会。

  李连杰将在这个指挥部接待来自各地的赈灾物资和志愿者们,他表示目前重点是重建校园,“明天我们的第三批物资都要过来,重点是把江油的130多所学校重建起来。”此外,李连杰也在现场公布目前壹基金已经筹得5200万善款,一共有64万人参与,“这是一个持久战,重建灾区可能是要几年的工作。”李连杰表示,壹基金灾后重建的重点将帮助受灾的老人、孤儿和残障人士。

  壹基金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李连杰21日晚将离开成都前往上海,之后将在上海举行一系列为灾区重建的活动,并将在本月25日的慈善房车赛中增加赈灾内容。

  李连杰的“义工”瞬间

  “李连杰一个人是没有用的”


  到达成都的第一天,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李连杰一再强调自己“只是一个志愿者”。对于越来越多的人想去前线,对此李连杰说:“我和大家一样,都想去前线,但那样前线不是被堵死了?”

  对于之前成龙前往德阳时,造成秩序混乱,有记者问及李连杰现在来四川是否担心给救灾“添乱”,李连杰说:“所以我们一直都很谨慎,希望大家能忘记我是明星,李连杰一个人是没用的,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行为,壹基金是一个团队,代表50万的捐赠人以及无数善良的网民。”

  他表示,此次来四川将与红十字会积极配合,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不要给当地政府带来麻烦,“为政府拾遗补漏是基本原则。”谈到灾民,李连杰说:“我想对他们说:没有人是孤独的,我们是一家人!虽然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但我们一直在一起!请不要轻言放弃!”

  抱起3岁小孩问候

  19日上午,在九岭中学的临时安置现场,一位年仅3岁的小女孩为赶来现场支援的叔叔阿姨们唱歌、跳舞。乖巧的小女孩顿时令已为人父的李连杰产生怜爱之情,抱起小女孩爱不释手,并仔细询问当地学校复课问题,更一再对小女孩保证尽快让她们回到幼儿园,开始新生活。

  最感动网民捐款

  李连杰说,在壹基金筹集的善款中,“最感人的是网民捐的2800余万善款”,另有主动跟壹基金网站联网的已有73000多个网站。他坚称,“在我看来,1元钱和100万只是量的不同,没有本质上的任何区别。不要去责怪捐得多少,只要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有心,就足够了。”

  在博客呼吁大家出力

  16日李连杰在自己的博客上呼吁大家为抗震救灾出力:“这是一场具有使命感的战斗,全体一家人,赶快伸出你的手!你的手联合我们全体家人的手,汇聚我们个人微小的力量成为一个大家庭团体的力量,为尚在受困中的家人送去我们的援助,鼓励和支持!”这是迄今为止他的最后一次博客更新,两日后他抵达成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华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