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3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关注:《赤壁》剧组戛纳全程关注灾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2日09:0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戛纳前方报道团 文/海霞 图/王小鱼

  搜狐娱乐讯 近日,华语第一大片《赤壁》的大部分主创齐齐亮相戛纳。在这两天时间里,导演吴宇森与梁朝伟、张丰毅、赵薇、林志玲、张震、胡军、佟大为以及小宋佳先后经历《赤壁》在搜狐第二款官网戛纳启动、《赤壁》亚洲记者会、《赤壁》欧洲记者会以及《赤壁之夜》等多个活动。为这部影片竭力宣传。

  尽管身在戛纳这个美丽海滩,但无论参加哪一个活动,《赤壁》剧组亮相时每个人尤其是内地演员却都显得心情沉重,而无论在那个场合,大家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必是关于国内地震灾情。

  从官网启动到亚洲记者会、欧洲记者会再到赤壁之夜,国内的地震灾情总是《赤壁》剧组成员最为关心的话题,在亚洲记者会上,地震灾情甚至成为比电影本身更受关注,而剧组成员集体发表的对于地震灾区的心声,也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关注,而内地演员赵薇、胡军、佟大为、小宋佳或许是刚刚从抗震前线而来,所以更为感同身受,因此在现场发表的赈灾宣传,博得了全场媒体的阵阵掌声。

  这一切,或许只因为剧组成员想借全球对于电影《赤壁》的关注,在戛纳这个国际舞台上,为在地震中受难的人们多做点事,正如他们所说:“如果我们能影响关注自己的人们,让更多人去帮助身处灾区的人们,这样,我们的戛纳之行便会更有意义。”

  搜狐娱乐也摘录了他们在戛纳《赤壁》亚洲记者会上发表的赈灾语录:

  吴宇森:在我们影片后期工作时,在四川发生了这样不幸的事件,我很伤痛,同时也让我感受到最深的是中国人团结的力量。不管政府方面、民众方面都伸出援手,尽最大的力量抢救伤员,当天我也告诉我的团队,我们要能尽一份力量就尽一份力量,有任何能做到的援助,都鼓励大家去做。在电视上我们也看到一些孕妇和孩子被营救的画面,那种生命的欢呼和感动,对于在场的营救人员,我对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梁朝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当然好难过,我们能够做的事情就是给受难者一些关怀和支持,也希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给他们以关怀和支持。

  张丰毅:这次四川地震的损失相当大很惨烈,每个中国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很着急,也为中国人抗震救灾的精神所感动。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包括捐钱、组织篮球队义赛等的抗震救灾活动,这里的活动结束之后,我们也会回国继续将活动办下去。

  林志玲:这几天在电视上看到的画面一幕幕,觉得很不忍心,我觉得第一时间最重要的就是医疗救援,第二时间我觉得最重要就是重建家园,给他们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这部分我希望能够亲自落实到为小朋友重建学校,此外还要给小朋友心灵的辅导,我觉得这是一个长久的作业。

  胡军:我们的国家在受难,全中国的人,全世界的华人都在为自己的祖国尽一份力。现在正巧《赤壁》来到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戛纳电影节,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因为吴宇森的这部电影就是要宣扬中国人这种上下一心,团结互助,众志成城的这种精神。我本人,不仅能在自己的国家为救灾尽力,而且能借《赤壁》这部电影来到海外,宣传中国人的这种精神。我也相信《赤壁》在座每一位剧组人员,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张震:发生这件事情很难过,我很钦佩在现场的救援人员,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他们,可以捐款,也可以用心祈祷祝福。

  赵薇:很多中国人都加入了救援的行列,比如献血献得血库都装不下了,比如很多人都要当志愿者,结果去的人太多反而堵塞了交通。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受难者,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短期的活动,而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在未来的日子里还有很多的工作许要我们做。我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来帮助我们,就像我们也曾经帮助过别人一样。

  佟大为:通过一些报道了解,现在灾区需要建材、重型机械等物料,以及心理辅导方面的人才,希望各位媒体也能发挥影响力,让这些物资和人员能及时到达受灾地区。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