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文艺工作者哀悼行动

李连杰壹基金成立“5.12四川地震赈灾指挥部”

    中新网上海5月21日电(张静)5月21日,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5.12四川地震赈灾指挥部(临时)”在成都正式成立。这是壹基金首次成立实体进行自然灾难救助,标志着壹基金此次四川地震的赈灾工作已经从最初的紧急救助阶段转入到长期持续的灾后重建阶段。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队队长洪俊岭、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壹基金永久义工代表孙楠、刘宏胤出席了成立发布会,向媒体介绍赈灾指挥部的情况。

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壹基金永久义工代表孙楠出席了成立发布会,向媒体介绍赈灾指挥部的情况。
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壹基金永久义工代表孙楠出席了成立发布会,向媒体介绍赈灾指挥部的情况。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队队长洪俊岭先生对于壹基金在此次地震救灾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壹基金的快速反应和专业化管理,都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

  17日亲自率队赶赴成都的李连杰随后介绍了成立赈灾指挥部的原因,他说:“这是一个持久战,灾区的重建工作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本着壹基金壹家人的信念,壹基金呼吁所有家人对灾区重建给予持续的关注和支持。”

  成立赈灾指挥部就是为了开展长期持续的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壹基金赈灾指挥部已经构建起三个小组:统筹组、物资运输组和外联组。

壹基金将通过派遣工作组,在当地组织培训义工,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队以及当地红十字会协作,围绕灾后重建展开一系列具体工作。

  “我们已经有了部署,明天我们的第三批物资都要过来,近期会先在江油等地建立壹基金之家,帮助130多所学校的学生复课。” 李连杰表示,壹基金灾后重建的重点将帮助受灾的老人、孤儿和残障人士。

  另外,截止到5月21日中午12时,壹基金已筹集善款5654.57万元人民币,有超过66万人次参与捐款。壹基金将会继续秉承对每一位捐款人负责的态度,定期向社会大众公布善款使用报告,不辜负每一个家人的爱心。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孙楠 | 洪俊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