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赤壁》讲团结精神 救援战士都是英雄

  戛纳当地时间20日下午,吴宇森和《赤壁》剧组所有主创人员接受了记者专访。在这个非常时期,这些大明星们都十分低调,出席发布会时也纷纷穿素服。吴宇森表示:“《赤壁》讲的就是团结的精神,我的电影中没有个人英雄,片中讲述的是大家团结一心、以弱胜强的故事,所以希望在这个时候能给全国人民一些鼓励。”

胡军、吴宇森、林志玲、梁朝伟和赵薇出席戛纳电影节
胡军、吴宇森、林志玲、梁朝伟和赵薇出席戛纳电影节

  吴宇森:参加救援的民众和战士都是英雄

  《赤壁》长达近10分钟的片花在戛纳首度亮相,片中展现了气势磅礡的军队以及中国古代的兵法布阵,而盛传已久的“火烧连环船”也在当日首度曝光。吴宇森的《赤壁》有不少杜撰的部分。例如,曹操被逼到绝境时,周瑜一箭射中曹操的头盔而后将他放走。另外电影中还虚构了一段孙尚香与小兵的友谊。佟大为扮演的孙树财是个曹营的小兵,与乔装成男人前来打探军情的孙尚香建立了友谊,但最后他被孙尚香的手下所杀,死在了孙尚香的怀里。

  对于《赤壁》,吴宇森强调片中人没有《三国演义》中这么神化,他在刻画人物时比较人性化。吴宇森之前的电影作品多半突出“悲剧英雄”,但四川地震让他对于“英雄”有了不同的见解:“在四川的灾难中,那些帮助救援的民众、战士,他们就是英雄,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英雄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做着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事情。”作为活跃在国际舞台的电影人,吴宇森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在好莱坞拍片的机会,他认为自己有责任作为一个桥梁,把中国的精神文化通过电影表现出来给国外看。

  梁朝伟:与林志玲初次合作很尴尬

  《赤壁》中唯一的“儿女情长”发生在小乔和周瑜之间。谈及与饰演小乔的林志玲的初次合作,经验老到的梁朝伟也觉得“尴尬”:“之前拍《色|戒》时演员都在一起培训,闲暇时间还一起打球什么的比较熟悉,之后演戏就不觉得尴尬。但这次拍戏是香港那种‘闪电式’拍摄方式,所以在第一场戏面对林志玲时,我希望导演给方向,但是他不给,让我不知道如何入手,主动和不主动都不好。”

  吴宇森对于第一次“触电”的林志玲评价很高,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他干脆地说:“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小乔。”吴宇森用“娟秀”来形容戏中的林志玲:“其实她比我想象中更古典,而且她一直在往这方面努力。比如我经常在片场听爵士,而她听的是古典音乐。”林志玲也坦承,吴宇森确实对她疼爱有加,“导演非常温柔,即使不满意,他也会很和蔼地对我说,志玲,你看我们可不可以试试看这样。”首次演戏,林志玲坦言要面临克服的困难有很多,由于缺乏自信心,如何在演戏时克服自卑心理成了她最大的难题,“很多表演拿捏不好,好想要做好,很多时候很气自己。旁边都是这么专业的演员,让我自己觉得有落差,不过后来慢慢地调整自己,有了自信,演起来就会得心应手一点。”

  张丰毅胡军:曹操和赵云都更人性化

  扮演曹操的张丰毅表示自己赋予了曹操新的解读:“他不仅是一个枭雄,也有人性的一面,他会关怀士兵,给他们打气,说打完仗就可以回家了。”他认为“坏人”不能脸谱化,为了给曹操正名,张丰毅经常要求导演改剧本:“相比较其他演员不敢和导演说改戏,我就敢去和他商量,并且是有韧性的商量。我就把曹操从一个‘恶人’改成比较中庸的一个人,譬如杀了骊姬他有后悔等表现方式都是我跟导演要求来的。”而扮演赵云的胡军也表示,他的赵云比《见龙卸甲》中刘德华版的赵云更真实:“之前的赵云都被神化了。我在戏中也会被打败,也会流血,比较写实。”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林志玲 | 梁朝伟 | 曹操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