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葫芦兄弟》 > 新闻速递

《葫芦兄弟》上银幕 经典动画焕新辉

  今年“六一”节,一部传承经典的全新之作横空出世,登上全国电影银幕,引来亿万新老粉丝的关注和青睐,那就是《葫芦兄弟》影院版。这部由上海电影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经典新片,实现了一种艺术样式的嫁接。

它把原来电视系列剧十分钟一集,最后留有悬念,需要观众跨时空欣赏的故事,成功地浓缩在80分钟里,从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电视系列片变成了一部酣畅淋漓的动画电影,使片中所传达的“勇敢、善良、正义、团结”精神集中表达,给观众带来更强烈更完美的视听效果。

  经典永不褪色,记忆再度升华

  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就在于它在人们的记忆深处刻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这印记永不褪色,而且一旦再现必将还会让记忆升华。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6年出品的十三集系列剪纸动画片《葫芦兄弟》,可说是美影最成功的原创作品了。当时举全厂之力倾心打造而出,一经放映,就深受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喜爱。虽然至今已经过了20多年,《葫芦兄弟》却始终没有离开过观众的视线,成为人们心目中永久的经典。它的电视销售以及音像制品销售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成绩,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每年2000万左右的影片VCD销售中占了18%的稳定份额。足见经典作品具有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和市场号召力,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如果通过新的技术、新的处理给这些经典插上崭新的翅膀,就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进一步激活人们珍藏的记忆,近年来,国外翻拍经典动画蔚然成风,《忍者神龟》、《哆拉A梦》、《辛普森一家》的影院版纷纷登上大屏幕,《变形金刚》的“真人版”影片更是令全球为之疯狂。这些成功的案例足以证明这一点。

  探索,变化,新生

  2006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的领导就建议美影厂,给过去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动画明星拍续集,并特地提到《葫芦兄弟》,希望美影厂用对艺术的一颗真诚之心,探索出一条盘活动画经典资源的道路,让中国原创的卡通明星在新时代再度焕发新光彩。美影厂的艺术家们毅然接受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为精心打造08影院版《葫芦兄弟》,美影厂集结了当年的编剧、导演再次披挂上阵,再加上3D、特效、音效、作曲等新人,组成了高水准的创作新班子。他们秉承严谨的艺术态度,从系列片中千锤百炼提取精华,经过再次艺术加工,使故事更加紧凑饱满,更加跌宕起伏,更符合现代观众快节奏的欣赏特点。而崭新的配音、音乐、特效等因素,又透露出更多新的时代气息和审美趋从,令这部经典之作更上一层楼。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还试图通过《葫芦兄弟》影院版的全新拍摄,将电影的制片、发行、放映,音像制品、相关图书及玩具等后期产品开发,以及与电影相关的演艺经纪、广告、电影频道、新媒体等相关产业有效地串联起来。

  上海电影集团总裁汪天云表示,“经过美影厂的努力探索,最终完成了一次制作方式与制作样式的质的跳跃,它将走出一条新路,引领更多中国经典动画走进现代”。

  今年“六一”有动画

  上海电影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携手上海美影厂,将在“六一”期间把这部《葫芦兄弟》影院版奉献给广大新老观众,填补往年“六一”节优秀动画影片的缺憾,再创国产优秀动画片“六一”闪亮新辉煌,竭诚为孩子们酿造节日的快乐新景象。

  据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近年把每年生产一部动画影片作为目标追求,积极承担起动画生产国家队的责任,全力发展国产动画影片,为孩子们奉献优质的精神食粮。

  今年,“葫芦兄弟”这个曾经拥有亿万“粉丝”中国卡通明星,从上世纪走进现代,从电视银屏走上电影大银幕,再现“勇敢、善良、正义、团结”的时代品质,相信不仅将收获当年粉丝的深情回眸,还将令新世纪的孩子们遐想、赞叹和快乐,使中国的经典卡通明星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