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暗恋桃花源》 > 相关新闻

《暗恋桃花源》剧组北大义演 用戏剧传递爱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在四川省的汶川县境内,发生了8.0级地震,地震震感波及了中国二分之一的省份。位于震中的四川省汶川县,以及周边的北川、理县、都江堰、彭州、绵竹、茂县都受到及其严重的破坏。

截止到18日14时,汶川地震已造成32477人死亡,220109人受伤。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视线,也牵动着北京大学和国家话剧院《暗恋桃花源》剧组全体人员的心。在短短时间内,国家话剧院《暗恋桃花源》剧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三家就制定了《暗恋桃花源》北大赈灾义演方案,决定在6月9日12:30为地震灾区进行赈灾义演。赈灾义演将以公益演出的形式,最低票价定为20元。演出现场还会设立红十字会募捐箱进行现场捐款。为了支援灾区群众,9日赈灾义演的门票将在最快速度内开票。

  这次相当于400颗广岛原子弹所释放能量的地震,造成了无法估量的损失。受灾严重的城区房屋大面积倒塌,公路受损,桥梁断裂。尤其是灾区学校受灾严重,许多师生被倒坍的校舍掩埋着。抢救出来的师生的生命也岌岌可危,伤忙惨重。社会各界得知灾情后都做出积极反应,捐款捐物,齐心协力,共济灾区。

  灾难的消息传来,《暗恋桃花源》剧组正在贵阳进行演出前的准备,并且演员的行程和剧组下榻的酒店都受到了地震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那些重灾区人民的安危却时刻牵动着剧组的心。在14日凌晨,剧组所有演员终于通过不同的交通方式辗转到达贵阳所在的酒店,然而此时,所有人却在第一时间决定要在当晚的演出中为灾区募捐。当晚演出开始前,从来不允许在舞台上方悬挂任何条幅的《暗恋桃花源》剧组破例挂了上“情系灾区,我们手牵手”的大型横幅,并在演出开始之前与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一起举办了简短的向四川灾区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剧组制作人袁鸿代表中国国家话剧院和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了27000元人民币现金,截止15日演出结束,《暗恋桃花源》剧组在贵阳共募集到近69万元款物,全部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支援灾区重建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大家更多的努力和更持续的付出。因此从《暗恋桃花源》在贵阳的演出开始,剧组不仅每场捐出一万元,还运送灾区急需的生活物品和药品去灾区现场。剧组还将通过义演、说明书义卖等多种方式为灾区筹款,组织志愿者去灾区现场出力,以传递剧组全体人员的一片决心。

  作为中国当代最经典的戏剧作品《暗恋桃花源》,大陆版已在全国近20个城市演出近百场,所到之处无不好评如潮倍受欢迎,受到媒体和观众的普遍关注和支持。《暗恋桃花源》制作人袁鸿表示正值《暗恋桃花源》大陆版百场纪念之际,四川发生如此大的地震灾难,给剧组全体带来极大的震憾,这场灾难也促使《暗恋桃花源》转型为一部长期与公益事业持钩的剧目,这一决定得到了中国国家话剧院赵有亮院长和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也努力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关注受灾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帮助学校重建。北京大学的师生也在第一时间展开了募捐、献血、义卖、捐衣物、祈福会等等活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援灾区。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四川特大地震灾害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研究院每一位同仁的心,为灾区作一点事情,尽自己的一份心力,义不容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负责人也表示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将会尽全力做好这次赈灾义演,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心力。

  演出的主要演员黄磊、孙莉、喻恩泰何炅谢娜等也纷纷表达了赈灾义演决心与迫切希望。此次赈灾义演所得善款会在第一时间送往四川重灾区的教育部门,帮助恢复重建一所受灾地区遭受重创的学校。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