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上昆团庆活动气氛凝重 票房收入变成爱心善款

  团庆应有的喜庆被义演特有的凝重所代替。5月18日,筹备多时的上海昆剧团30周年团庆系列活动在一种特殊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当天下午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于丹·游园惊梦”——互动主题讲演会增加了于丹签名售书的环节,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地震灾区;当晚,原来作为上昆30周年团庆系列活动开幕式的名家名段演唱会改名为“上昆30年团庆盛典暨赈灾义演演唱会”,所有票款收入加上上昆演职人员的捐款共10万元,全部捐献给地震灾区。

  于丹 心情复杂

  下午的讲座伊始,身着一袭黑裙的于丹就坦言,自己的心情相当复杂。她说,一直期盼着与大家分享昆曲之美的日子。“可这天还没有到来,四川就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地震”。她觉得,昆曲这座花园之所以五六百年没有凋谢,正是因为昆曲在载歌载舞中,传递着“至情至性”的温暖。她说,当我们面临不幸时,更要呼唤心中蛰伏着的人间真情!

  当天讲座的形式是:于丹讲、上昆的演员表演,当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唱完《长生殿·哭像》后,于丹说她突然想起了最近网上盛传的一首诗《孩子,快抓住妈妈的手》。于丹感慨道,拥有40年盛世的君王也好,普通的母亲也好,面对生命中的突发事件,都显得多么无奈。

  观众 奉献爱心

  下午演讲结束后不久,于丹便来到上海大剧院正厅,为热心的观众签名售书。短短几分钟里,等候签名的观众队伍就转了两个弯,不少人都是冲着“义卖”二字来的。周雪琳是个忠实的昆曲迷,“于丹这本书里引的段子我家里都有……”但当听说这些书的销售所得将用于赈灾后,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掏钱买了。排在她身后的冯文虎先生说,前些天就在外面看到这本书了,但那时看到这本书的售价是30元,“我还是觉得有些肉痛的。”然而今天听说买书可以帮助灾区,于是马上就决定买,“30元就30元吧!”还有一位穿着黑色连衣裙的女士,一买就是4本:“反正能送人,那就多出些力吧!”

  合唱 斗志昂扬

  当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赈灾义演聚集了上海昆剧团的老中青三代演员,还有来自北方昆剧院、江苏省昆剧院、浙江省昆剧团等其他昆剧院团的艺术家。记者一个个化妆室转过来,明显感受到一种特别的安静气氛。上海昆剧团团长郭宇告诉记者,30周年团庆已经筹备很久了,本想好好做一做,但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他们马上改变方案,开幕式变成了赈灾义演,希望能为地震灾区尽一点力。

  当晚的演出结束前,参加演出的全体演员一起上台,合唱了一曲连夜创作的“脱布衫”《战斗精神永不倒》,优雅的昆曲那一刻迸发出一种特别的昂扬斗志。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全国哀悼日期间,上海昆剧团原定举行的团庆系列演出已全部取消,已购票的观众可以到剧场更换之后几天的上昆团庆系列演出的戏票。

  (记者 王剑虹 实习生 李君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