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赈灾活动:海峡两岸携手并进 众志成城渡过难关

  央视 爱的奉献

老艺术家齐聚一堂
老艺术家齐聚一堂

全体观众默哀
全体观众默哀

久别舞台的王菲
久别舞台的王菲

  5月12日,自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之后,全球关注,举国动容,中国宣传文化界在这场天灾面前情牵灾区,心系受灾群众,渴望为受灾的地区和百姓捐款捐物,奉献一份爱、贡献一份力。由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主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5月1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并机直播活动实况。这是建国以来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

  八大主持人联袂主持

八大主持人
八大主持人

  此台晚会由罗京、李瑞英、董卿、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主持,会聚了文学艺术界、新闻出版界、体育界、文化企业界等文化宣传系统及部队的知名人士,以文艺表演与播出抗震救灾宣传短片穿插进行的方式,表达中国宣传文化界同仁在大灾面前奉献爱心、率先垂范,带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共克时艰的心愿。活动进行过程中,进行多次捐款,央视还专门开通热线电话和短信交流平台,与观众互动。

  演艺界人士齐声援

  本台晚会对电影人的邀请工作在48小时内迅速展开,并得到了电影人的热情支持和响应。众多心系灾区的演员都主动致电参与,还有更多的明星则是推掉手中的事来到现场,他们中有正在拍戏但闻讯赶来的梅婷、颜丹晨,有从涿州远道而来的袁立,《十全九美》剧组甚至全天停工,该影片的主演刘桦、李彧、邓家佳亦代表剧组来到现场,声援此次活动。

  一大批久未露面的演艺界人士站到了前台:著名歌唱家郭兰英与张也等一起演唱了《我的祖国》;刘欢、那英等一起演唱了新创作的抗灾歌曲《人在青山在》;戏曲界的一些名家大腕联手奉上重编新词的唱段《我是中国人》;周华健、谢霆锋和容祖儿等合唱了一曲《明天会更好》;久未露面的天后王菲也出现在现场与陈奕迅、杨乃文、阿牛一起演唱了《但愿人长久》,虽然她声音有些生涩,但她眼含泪水深情演唱,让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老艺术家亲临场

  出席晚会的老艺术家们也纷纷表达了向灾区提供援助的想法。今年87岁的著名演员秦怡特意从上海赶来,她说如能回到20岁肯定要到受灾前线去,但目前只能换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想明天返回上海后立即捐献20万元“养老钱”支援灾区。秦怡老师心系受灾前方的一席话博得了观众们长久的掌声。

  当主持人朱军采访斯琴高娃时,有些观众不理解她为什么背着提包上台,对此,斯琴高娃以自己的朴实话语消除了观众的误解。刚从医院赶来的她衷心希望捐出的善款能够进入灾区帮助到面临困难的人。紧接着她打开提包,从里面拿出两个密封好的超厚信封直接交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手中,并反复叮嘱,拜托他将善款转到灾区,斯琴高娃的这一举动又成为了现场的一颗催泪弹。晚会现场放置了捐款箱,而观众受台上嘉宾奉献精神的感染,纷纷自发去捐款,一时间捐款箱前排起了长队……

  此次募捐活动在有限的筹备时间内,集结到宣传文化界的一流阵容,全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不少演艺界人士在第一时间积极参加募捐活动,许多大型企业和社会团体也在晚会中捐款,最终为灾区募得15亿1400万元善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怡 | 斯琴高娃 | 王菲 | 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