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英雄照耀汶川! 请永远牢记他们的名字!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前,他们不是明星,更不是英雄,他们和我们一样,是普普通通的人,做着本职的工作,过着平淡的生活。

  但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原本平凡的他们却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耀眼的明星,他们用坚持、勇气和不抛弃,不放弃的心,做出了英雄般的善举!

  请永远牢记他们的名字!

  教师篇:他们用生命树人

  谭千秋:用身体守护四个学生

  谭千秋,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他的遗体于5月13日22时12分从废墟中被扒出。“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活了!”一位救援人员向记者描述着当时的场景。

谭老师妻子
谭老师妻子

  谭老师的妻子张关蓉看着丈夫的遗体痛苦失声,悲伤过后,她仔细地擦拭着丈夫的遗体:脸上的每一粒沙尘都被轻轻拭去;细细梳理蓬乱的头发,梳成他生前习惯的发型,谭老师的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

  张米亚:摘下翅膀送你飞翔

  张米亚,汶川县映秀镇小学教师,在救援人员找到他的遗体时,发现他跪仆在地,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个孩子还活着,可“雄鹰”已经气绝!他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张米亚老师用他的生命诠释了“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这句歌词的真义,他的妻子和儿子也在此次地震中遇难。

  在汶川大地震中,像谭千秋、张米亚这样的人民教师还有很多,他们用生命诠释着“为人师表”的意义,请记住下面这些名字:为救学生献身的吴忠红老师、向倩老师;身挡楼板的瞿万容老师;成功救出59名学生的刘宁老师;舞蹈老师汤鸿、袁文婷老师、周汝兰老师……

吴忠红
吴忠红

袁文亭
袁文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敏 | 吴忠 | 谭千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