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张咪:被地震灾区中总理的亲切温暖深深感动

  自从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强烈的地震以来,有很多人流离失所、甚至失去了自己的亲人,生活极度艰难。著名歌星张咪立即投入到了在全国各地展开的赈灾募捐活动之中,尽自己的力量来为灾区的灾民做上一点贡献。为此,张咪已放弃了手头忙碌的工作,义无反顾地尽量参加了众多的赈灾募款活动,希望能借自己的力量为灾区筹得更多的善款。

  在地震刚刚过去的几日里,张咪便参加了多场央视的晚会,其间张咪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由CETV-1、黑龙江卫视以及宁夏卫视联合在北方交大举办的赈灾募捐义演,在当晚的晚会上,张咪更是邀请了吉杰和胡东两位好友,与其共同演唱了《妈妈,我爱你》、《把你的双手交给我》等歌曲,为灾区更多地募得了善款。对此张咪表示“作为一名艺人、一名公众人物,在国家遭受了如此大的灾难的时候,一定要站出来,用自己的影响力号召民众,这应该是艺人们最能体现价值的方式了。”

  张咪极度地重视在北方交大的赈灾演出,当晚原本是晚上11点半左右的出场的张咪,从晚上8点开始就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张咪在演唱歌曲的时候,更是惹得台下很多观众情不自禁地动容,并和张咪一起唱起来。参加募捐活动的很多观众向笔者表示,很多年过去了,他们一直没有忘记这首《把你的双手交给我》,有两句歌词“把你的双手交给我,再大的风雨任它飘落”写得格外的温暖,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灾难的时刻,地震灾区的老百姓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大家的关心,大家的双手。在此时,也许这几句温暖的话语就会给他们一些前行的力量。就在张咪刚刚完成了这场赈灾义演的时候,她又得到消息——央视的《中华情》栏目在召集演员,准备筹办一场规模更大的赈灾义演,闻听消息,张咪第一时间决定参加。不仅如此,张咪还不断地给身边的艺人朋友打电话,希望他们也能参加。

  张咪动情地说:“看到那些灾区人民惨痛的场面,尤其是那些失去双亲的孩子和在学校里遇难的学生们,他们刚刚走进教室准备上课,还没有完全听清老师念的第一个英语单词,顷刻间房屋轰然倒塌,黑暗变成了全部的视野。这些孩子们还没有来得及叫一声爸爸妈妈,就突然的离开了世界。看到这些我尤为震惊和痛心不已!更是为他们感到遗憾而不禁落泪。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对幸存者来说将是这一生都磨灭不掉的阴影。这两天我除了义演之外,一直在电视前关注着四川的灾情救援情况,无数次被画面的情节打动的流下眼泪,恨不能立即飞去那里助他们一臂之力!在国外的时候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这两个字的含义,而这一次我又体会到了“同胞”、“手足之情”的感情,在这关键的时刻我发现了中国人的善良美德,中国人的互爱互助精神,这种美德和精神让我们整个中华大地都充满了爱!我希望这种爱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延续下去!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温家宝总理握着一个灾区的小女孩的手,用哽咽的声音,亲切温暖的语言安慰她时,让我想起我小的时候爸爸也是这样握着我的手,告诉我不要怕,要坚强,爸爸会为你遮风挡雨,爸爸会保护你!我们国家的领导人让我感觉到他们就像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家长,为我们担忧和操劳,他们从心里流露出的爱我们感受到了!灾难发生了,我们不必躲避,一定要迎难而上,因为这是我们战胜灾难的唯一办法!我们有最好的人民、有最好的政府还有最坚强的意志,我们的国家一定有能力带领灾民重建家园!”

  据悉,张咪已经向灾区捐了款而且也做好了随时赶赴灾区为灾民服务的准备。另据了解,《把你的双手交给我》这首歌是张咪曾经在电视剧《孤星》中演唱过的歌曲,虽然事隔多年,这首歌现在逐渐成为了人们呼唤爱、奉献爱的主题歌,地震发生后,在江苏等南方地区这首歌成了在电台被频频点播的歌曲,热度不减当年,张咪赈灾募捐义演中再次演唱这首歌曲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唱能够呼唤起更多的爱心,为灾民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