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史上最大募捐活动筹备背后 众星自发前来赈灾

    前晚8时,《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在央视直播,王菲、谢霆锋、容祖儿、赵本山、陈道明、陈宝国、姜昆、宋祖英等约500名来自文化界、体育界、曲艺界、杂技界、书画界等近千位名人齐聚一台,共同为四川灾区人民祈福。据悉,此次赈灾募捐活动是建国以来我国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结束时现场共募集各类款项15.1429亿元人民币,也创下募捐活动的最高纪录。

两位在地震中幸存的高三学生,与同是来自四川的老乡相拥而泣。
两位在地震中幸存的高三学生,与同是来自四川的老乡相拥而泣。

  王菲压轴演出

  这次晚会之所以被称为“史上最强”赈灾义演,不仅在于演员多达500多名,而且还把影视歌中最优秀的演员积聚在一起。陈道明、唐国强、陈宝国等不同时期的“影帝”和“视帝”濮存昕、“视后”“影后”宋春丽、刘晓庆等一起朗诵了诗歌。而天王级的港星刘德华、张学友等均到场演出,其中淡出演艺圈3年的王菲第一次在公众面前演唱,据悉为了四川受难灾民义演,她一口答应出席,主办单位也刻意安排她压轴演出。

  这是王菲第二次在赈灾晚会上演唱《但愿人长久》,早在1999年台湾9·21地震时,她就唱过这首歌词饶富意义的《但愿人长久》,唤起大家的团结心。据悉,李亚鹏和王菲成立的“嫣然天使基金”,已拨款500万,用于地震中受伤儿童的医疗救助。另外,王菲与李亚鹏还联合捐款100万元。

  捐款队伍绵绵不绝

幸存女孩对着电视机前亿万观众诉说地震中她所目睹的景象,一度情绪失控。
幸存女孩对着电视机前亿万观众诉说地震中她所目睹的景象,一度情绪失控。

  节目间隙,一轮轮的捐款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捐款场面格外感人:歌唱家王霞捐出50万元,而沉寂已久的毛阿敏和倪萍则各自捐出了100万元,央视很多主持人也纷纷捐款。张艺谋虽未现身,但委托捐献了10万元。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歌手刘欢,从手提袋中不停拿出一沓沓包裹严实的现金塞进捐款箱里,引来现场掌声一片。残疾人代表“千手观音”邰丽华则把集体演出收入共260万元全部捐献出来,央视也捐款5000万,许多企业捐款金额甚至高达1亿元。

  他们说……

  王菲:“希望大家更努力,出钱出力,在大家最苦难时,能够给需要支持的朋友,陪伴他们渡过难关。”

  张国立:“虽然我不是四川人,但我是四川的女婿。代表我们四川人,向那些伸出援手的同胞、外国友人表示感谢,邓婕昨天已经随抗灾团队到重灾区去探望那些孩子们。”

  周华健:“此时此刻,台湾也在组织捐款,还有很多人都在努力着。在这次大灾中,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一种光辉。当我看见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舍身的时候,我非常感动。我们应该一直表现出这样的关怀。我想对前线的兄弟姐妹说:你们辛苦了,加油!”

  谢霆锋:“中国人是最有力量的,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灾难。”

  董卿:“中央电视台有150多名记者坚守在灾区第一线,另外我们的六台卫星车也传回了100多个小时的画面,我们真的很惦念这些在第一线的兄弟姐妹们,他们很辛苦!”

  毕福剑:“最近几天工作重心全放在了灾区。那么多孩子失去了父母,我想认养几个,最好多几个。”

  姜昆:“我们除了参与今天的演出外,还将开始一次又一次的慰问演出,演给灾区人民,演给我们最可爱的子弟兵。”

  幕后

  四天筹备出最大型义演

  在短时间内筹备出一台如此大型的义演,背后有着许多意外与困难,策划人秦新民透露:“这是一次很大的活动,筹备的时间却只有4天,这在央视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能来的明星都来了。活动历时近4个小时,全程直播。要搞这个募捐活动的消息一传开,这几天主动跟我们联系的人太多了,人多得足够办三个这样的活动,所以我们只能挑选一些代表,婉言谢绝一部分人的热情。即使这样,现在还有近500人参加今天的活动。”不过,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其实已经远远突破了500个演员的名单,很多曾经被推掉的演员还是自发来了,剧组没办法只能以合唱的方式把他们安排进去。

  定格朱军读出感人短信

  当晚刚开场,主持人朱军、董卿携手亮相,向电视机前的观众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地震中的真实故事——地震发生时,一位母亲用身体死死护住身下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而当医生给获救孩子检查的时候,发现襁褓里的手机中有一个未发出的短信:“孩子,如果你能幸免于难的话,你要记住,妈妈爱你!”讲到这里,朱军早已热泪盈眶,身旁董卿的眼睛也是湿润的。

  小白琳借助央视找到失散父亲

  地震中让人痛心不已的是花朵般的孩子们被夺去了生命。但幸存的孩子都很坚强,三位灾区的孩子来到晚会现场,表示要好好地活下去,其中两位高三的学生还表示要参加今年的高考。主持人董卿当即代表央视主持人宣布,将负担他们大学期间的所有费用。其中一位女孩子白琳,本以为自己的父母已不在人世。没想到,她幸运生还、失散的父母也观看了晚会,迅速打来电话,这个意外的惊喜让她热泪长流。更感人的,还是白琳在结束通话时,不忘跟父亲叮嘱“你一定要去帮助其他人,需要帮助的人还很多”。这个懂事的孩子质朴的言语,在现场引发了当晚最强烈的一次掌声。

  川籍明星热泪盈眶

  晚会中,刘晓庆、张国立、岳红、李丹阳、李佳明、廖昌永、刘青、曲比阿乌、张迈、陈坤、殷桃等川籍名人也出现在现场,谈到家乡四川发生的巨大灾难,他们纷纷流下热泪。家在绵阳的央视记者李佳明在现场透露,自己的父母还在绵阳老家,但是母亲却不让他回去,因为“我妈说我回去喝的每一口水每一碗饭都可能会多救一个人”,李佳明有些哽咽地向妈妈保证:“我不回去,我一定在台里好好工作,我想说,四川人不服输,四川人懂感恩!”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在地震中张开双臂,死死护卫着4个孩子而献身,他那正在北京大学读二年级的女儿也在台上说起记忆中的爸爸,坚强地说:“我会带着爸爸的血脉,好好活下去!”

  唐山地震孤儿捐款1亿

  当晚,许多企业家慷慨捐款,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荣程联合钢铁集团董事长张祥青,张祥青是土生土长的唐山人,是当年唐山大地震的遗孤,对地震哀痛感同身受的他,率先捐款3000万元,后来在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时,他又当即表示再捐款7000万元,援建“震不垮的学校”。至此,张祥青在本次抗震救灾中累计捐款1亿元。张祥青说:“我是32年前唐山大地震的孤儿,至今还能回想起解放军为我们救助建房、分发救灾物资的情景,他们每天天亮来、天黑走,不吃一口我们的食物。我们现在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晚,明星不分主次

  由于明星嘉宾太多,所有人都是以合唱形式参与演出,正如晚会策划人秦新民所说:“这不同于任何一场文艺晚会,没有了角色,没有了主次,没有了先后,很多千里迢迢赶回来的演员们,在合唱中可能只有一句话,或者只能露一次脸,都毫无怨言。每个人都说了,完全听从安排,只要能为赈灾出一份力就好。”

  台湾艺人“把爱传出去”

  费玉清一曲筹款700万

  只有为慈善献爱心,才能让难得同台的艺人凑在一起。5月18日晚,除了央视的《爱的奉献》大型募捐活动外,台湾地区也举办了“把爱传出去”四川赈灾晚会,周杰伦、蔡依林和徐若瑄、吴建豪都到了,张小燕、张菲、吴宗宪、蔡康永、吴小莉担任主持人,平常在其他频道较劲得厉害的主持天王天后在这时候都捐弃门户,胡瓜、蓝心湄、庾澄庆、黄子佼都到现场接电话募款,令人感动。

  “把爱传出去”超过百位艺人参与,费玉清的歌更是“一字千金”,有企业家捐100万美元(约700万人民币)请他唱歌,费玉清感动地说这是他唱过最值钱的一首歌,也是最有义意的歌曲。而江蕙唱到“望天替咱保庇这个家”一句时,想到受灾民众一度哭得唱不下去。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陈宝国 | 陈道明 | 李亚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