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70余万物资到位 何润东赴彭州游鸿明前往都江堰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0日12:04 来源:搜狐娱乐

  众志成城 我们和你在一起

  “昨天我不是四川人,但今天我是四川人。”当然一家人,我们在行动爱心赈灾重庆特别活动于5月19日如期举行。分别从北京、上海、台湾出发的三组艺人:游鸿明、何润东、陈怡蓉、沈建宏、邓宁、刘锡明、阿清、高磊、晨辰于今日抵渝。他们带着7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和9颗爱国之心在重庆颠簸一天,为汶川地震的灾后重建募款。在重庆石桥铺佰腾数码广场、沙坪坝步行街、江北北城天街三个募捐点,累计3小时的募款活动中,何润东等9位当然音乐的艺人共筹集善款187400余元,目前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全国默哀日第一天 为遇难者祈福

  19日是全国默哀日第一天,游鸿明、何润东、陈怡蓉、沈建宏、邓宁、刘锡明、阿清、高磊、晨辰一直关注着电视上抗震救灾的新闻。得知国务院规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的消息。9位艺人自发位在地震中遇难的人写悼词以寄托哀思,表达对逝者的怀念。

  14:28分,大家停下了手中的募捐任务,为遇难者默哀三分钟。晨辰在默哀中抑制不住悲痛的情绪,泪流满面。重庆都市广播主持人秋秋妹在现场含泪说:“今天我们的艺人没有出场费,他们自己掏腰包来到重庆为缺水缺粮的人们筹集善款和物资,他们没顾得上喝一口水就匆匆赶往下一个募捐地点,只为今天我们头顶都有一个称谓——中国人。”

  十块钱不嫌少 十万块不嫌多

  “十块钱不嫌少,十万块不嫌多。少吃一个汉堡,少喝一杯可乐,先救我们的同胞,献出你实在的爱心。”游鸿明遥声呐喊。何润东在原本捐赠10万元的基础上,在现场带头再捐10000元;沈建宏汗流浃背地向捐款者鞠躬致意;刘锡明、陈怡蓉现场鼓励群众多献爱心;重庆籍歌手邓宁带动群众大声喊出:“四川人,雄起,雄起,雄起!”;阿清双手捧着重庆人民的爱心匆匆赶往下一个捐助点。

  在沙坪坝步行街上,因为时间仓促没有准备麦克风和音响等设备,何润东、游鸿明等艺人就站在高台上大声号召市民捐款。“川渝不分家”在这一刻得到了最真实的诠释。

  一岁娃娃和七旬老人捐款 “棒棒”掏出血汗钱

  汶川地震牵动着13亿中国人民的心,“当然一家人 我们在行动 众志成城 我们和你在一起”重庆特别活动也引来了众多重庆人的奉献。小到坐在妈妈竹篓里的一岁娃娃,大到两鬓斑白的七旬老人,纷纷捐款。何润东、游鸿明、邓宁等人的歌迷;刘锡明、陈怡蓉等艺人的影迷也从外地赶到重庆捐款。

  也许外地人不了解,重庆有一种职业叫做“棒棒”,他们都是些基层的打工人员,每天靠帮别人抬重物获得微薄的收入,而他们的生活工具就是抬重物所用的“棒子”,“棒棒”因此得名。昨天的重庆街头,“棒棒”们排队捐款的场面感召了不少人,他们掏出的是自己的血汗钱,9位艺人向他们深深得鞠躬以示感谢。根据重庆红十字会的统计,在今天接近3小时的募款中,共筹集善款187400余元,目前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善款物资明日送往灾区 何润东赴彭州 游鸿明赴都江堰

  今天凌晨,当然音乐一行9位艺人将前往成都,在中国红十字协会的现场捐赠点将全部善款移交给红十字会。随后将分开两组将救灾物资送往彭州和都江堰。由何润东、沈建宏、陈怡蓉、高磊组成的第一组艺人将前往彭州;游鸿明、刘锡明、晨辰、邓宁、阿清组成的第二组艺人将前往都江堰。价值70万余元的救灾物资将于今天下午送达到灾民手中,这些物资均由艺人的代言商家提供。随后全体艺人将前往成都市重点安置地震受伤人员的医院进行爱心慰问。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