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抗震救灾新闻

哀悼日公共娱乐活动暂停 不闻丝竹观众很理解

  从昨日(19日)起,“全国哀悼日”三天内暂停一切公共娱乐活动。昨天是哀悼日首日,记者在走访中得知,沪上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电影放映、演出、娱乐场所暂停了所有娱乐安排,对此,市民们予以了充分支持和理解。


  电影可退票也可选择延期

  昨日默哀结束后,记者抵达环艺影城。一楼的售票厅空无一人,只有一张白底黑字的告示,上书“从5月19日至5月21日我影院暂停影业三天,为汶川地震受灾群众表示哀悼。”环艺市场部的赵经理介绍说:“从早上9点到现在,我们接到2家单位和十几位个人的咨询电话,环艺选择为他们的时间和场次作出调整,观众对此表示理解。目前,还没有人来退预售票。”

  永华电影城的李兰经理介绍说:“我们有两套方案,一套是当场退票,一套是凭票在一个月有效时间里任意观影。永华已经安排员工在售票厅接受咨询和退票,不过前来退票的观众不多,我们基本上接到的都是电话咨询,所有观众都对我们的方案表示支持和理解。”

  荧屏常规节目停播三天

  昨天起,上海本地所有频道已经停止常规节目的播出。本地所有频道中,除外语频道

  ICS转播央视9套,其余频道全部转播东方卫视的抗震救灾大直播内容。据悉,在全国哀悼日期间,所有常规栏目一律停播三天。

  演出

  昆剧:三场折子戏取消

  昨起至明天,上海昆剧团原定于兰心大戏院上演的三场折子戏演出取消,由于原定的演员不少来自外地昆剧院团,因此这三场演出不会再演,持票的观众可置换上昆年内的其它演出,或者直接去兰心大戏院退票。

  昨天10点起,上海昆剧团的工作人员便来到了兰心大戏院,接下来的两天,他们也将在那里守候前来退票的观众,每天守候至21点。现场工作人员昨晚告诉记者,所有观众都十分配合:“对于演出的取消,大家都很理解,和和气气的,退票过程十分顺利,一半的观众都选择了换票。”

  话剧:两场话剧换票

  话剧演出市场惯例周一、周二休息,因此,正在上海话剧中心上演的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以及在上海大剧院小剧场上演的话剧《今天你解套了吗》只取消了后天的演出。记者获悉,《罗密欧与祝英台》将后天的演出改至下周一,持票观众可换票观看,目前还没有提出退票的观众。而购买了后天《今天你解套了吗》演出票的观众则可以换票至下周观看,制作人张余告诉记者:“观众素质都很高。我联系了一些购买团体票和个人票的观众,没有人提出退票,大家都很理解、支持我们,愿意换票观看演出。届时,大剧院小剧场每场会增加一些座位,观众不必担心换票后因满座而看不到演出。”

  越剧:联合义演延期

  原定今天下午1点半在逸夫舞台举行的“上海越剧界联合赈灾义演”将延期至5月23日下午举行,义演专场的票房全部收入都将捐给灾区。

  音乐会:不知情观众平静离开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上海音乐厅,在售票处门口,有关祖克曼音乐会延期的告示已经张贴。据悉,已购票观众无需换票,只要凭原来的门票就可在5月23日入场。票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他们还通过短信、电话、网站等所有可能的途径及时传播了这一消息,订票观众对音乐会延期,予以了充分理解。昨晚19点多,十几位不知情的观众手拿门票来到了音乐厅门口,在工作人员的解释下,他们平静地离开。

  此外,东方艺术中心昨晚原本有一台企业租场演出,经过与对方协商,演出已取消;上音贺绿汀音乐厅则已采取延期举办的措施。另外,记者从这三天原本就没有演出安排的上海大剧院获悉,赶制的大型赈灾公益海报已张贴在剧场入口的醒目处。

  卡拉OK全线暂停营业

  记者了解到,在“全国哀悼日”三天内,申城所有卡拉OK场所全线暂停营业。

  昨天下午14点,记者在复兴公园钱柜门口看到,一道红色隔离栏内大门紧闭,门口张贴着“为表达对四川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钱柜公司暂停营业”的告示。一旁的公园保安人员告诉记者,原本周一这个时段这里早就人满为患,包房都订不到,但昨天没什么动静,也没多少人赶过来,大家这几天看新闻,都知道“哀悼日停止一切娱乐活动”了。钱柜宣传人员小熊告诉记者,在“全国哀悼日”三天内,上海7家门店停业,所有网络、电话预定也暂停。

  好乐迪KTV宣传人员孙小姐则透露,上海14家门店这三天暂停营业,对之前预订者,他们一一电话联络,做好了延期的时间安排,同时,他们将把本月22日至31日期间的营业收入5%捐给灾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密欧 | 祝英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