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媒体评论

天府早报:举国哀悼是为奋勇前行!

  四川大丫山5月19日14时28分那一刻,举国同悲,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此时此刻我们默哀

  5月19日14时28分那一刻,168个小时已过去。此时此刻我们默哀,不仅仅是为地震中的罹难者、救灾中的牺牲者寄托哀思,更是为生者祈福。我们将更加坚持,更加努力,要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继续前行,要让那些救灾的车辆不停下,要让所有灾民得到温暖与烛光,要让全世界人们看到我们的团结与力量,英勇与善良!

  5月19日14时28分那一刻起,灾区一线迎来了7个不休不眠的昼夜,那些不畏刀山不怕火海的英雄,淤积着太多疲倦,还有瓦砾废墟给他们的伤痕,但为了废墟下那最后的呼唤,那最后的生机,英雄们没有丝毫的退却和畏惧!为了多一个生命奇迹,快一些,再快一些,这是英雄在默哀时对自己的鞭策和诺许!

  5月19日14时28分那一刻起,生命探测仪仍在废墟上打颤,祈祷的声音仍在废墟上盘旋!争分夺秒,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哪怕翻遍一堆堆废墟,我们“可爱的人”,他们在默哀后发誓:“决不放弃!”重型机械过不去,就用铁锹铲,钢钎撬。如果工具还吃紧,那就用手去搬去刨,哪怕十指破皮,手掌滴血,也要跟死神赛跑,也要从死神手中夺回一个个同胞!

  5月19日14时28分那一刻起,灾区老者有所养,壮者有所为,幼者有所乳,伤者有所疗。灾区安置点安慰之声、鼓舞之话、关爱之语越加强烈,越加凝聚。大爱无边,关照无别,无私无我。心连心,情连情,爱连爱,感动的更感动,英勇的更英勇,温暖的更温暖,让这一切在哀悼中沸腾,让它们见证我们的真情与关爱,更让它们见证一个古老而优秀的民族在灾难面前汇聚爱心的信心与力量!

  5月19日14时28分那一刻起,伤痕累累的山河已不再悲戚,疲惫伤飞的鸟儿已不再哀鸣。不论是乡村还是城镇,已没有了昔日的“孤岛”。“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同舟嘛共济海让路,号子嘛一喊浪靠边”,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康复生活,这一切都不再难。让我们在哀悼中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