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媒体评论

新华社:汽笛呜咽警报齐鸣 天地同悲山河动容

  这一刻,天地同悲悼兄弟姐妹

   汽笛呜咽,警报齐鸣,天地同悲,山河动容。默哀3分钟,举国上下一片肃穆,为了数万名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为了数十万名痛失亲人的人,2008年5月19日14时28分,我们把这一刻作为永远的记忆,定格在心灵深处。

  3分钟默哀不算长,但我们分明感觉到心灵中难以承受的沉重。一场强烈的大地震,使7天前的这一刻成了中华民族永远的痛。我们在心底向命运之神发出愤怒的追问:何以无情地夺走我们兄弟姐妹的生命?

  这一刻,我们用泪水浇灌希望

  默哀,因为珍惜每一个生命;默哀,因为对生的不懈追求。为遇难者唱一曲生命的挽歌,为幸存者鼓起更好地活下去的勇气。活着的我们,要把遇难者未成年的儿女抚养成人,为他们年迈的双亲养老送终,了却逝去者未了的心愿,尽一份同胞应尽的义务。

  因为不懈的追求,我们凝聚起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力量,擦干眼泪毅然前行。我们知道,灾难还会有,但前头永远有光明。告慰死者的灵魂,抚平生者的创伤,这一刻,我们用泪水浇灌希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