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抗震救灾新闻

拉萨各族群众心系大地震灾区 默哀遥寄哀思

  5月19日14时28分,汽车笛声长鸣,防空警报在拉萨上空鸣响,所有人员肃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车辆行人止步默哀,广场上的佛教信徒、游客也都驻足静默。布达拉宫广场上伫立着数千名各族儿女默哀3分钟,沉痛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5月19日下午14时,离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仪式还有28分钟,布达拉宫上空下起了太阳雨,广场上集合了来自西藏自治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武警官兵、中小学生以及当地居民数千人。哀悼队伍神情庄严肃穆,等待仪式开始。

  “四川汶川地震,为此默哀三天,是我们对灾区受难者的纪念和尊重。”来自拉萨市民政厅的达娃告诉记者,拉萨民政厅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的同时,每个人也在感受悲怆。虽然不能奔赴灾区进行救援,希望利用这三分钟的仪式遥寄哀思。


  14时28分,汽车笛声长鸣,防空警报在拉萨上空鸣响,所有人员肃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车辆行人止步默哀,广场上的佛教信徒、游客也都驻足静默。布达拉宫广场上伫立着数千名各族儿女默哀3分钟,沉痛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哀悼仪式结束后,在布达拉宫前的募捐箱前排起了捐款的长龙,从老人到小孩,一笔笔爱心款犹如涓涓细流,迅速汇集成了爱的海洋。

  默哀毕,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罗珍老师内心一直无法平静。3分钟的默哀,她许下了一个心愿:“我希望他们能尽快的好起来,我们永远是一家人,中华民族一家亲,我祝愿他们尽快的重建家园。”

  “这些天来,我们对发生在四川的地震灾情感同身受,一直在看电视报道关注灾情和受难同胞们,我们是心连心的。加油!”在哀悼的队伍里面我们发现了一位坐着轮椅的藏族老人边巴次仁,他告诉记者是他要求家人推扶着来到广场的。

  刘明涛是来西藏做生意的四川阿坝人,地震发生的时候她的家乡也被这场大灾难所波及。“地动山摇,房屋墙壁开裂,许多乡亲都已经失去了亲人和家园。”刘明涛说,“地震发生的时候,我的家人都正在灾区,好几天我们都联系不上,万幸的是,一家人都平安。”

  远在拉萨,刘明涛心里甚是焦急,回不了家乡帮忙,她选择了捐款和献血。巴潘是拉萨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她和许多西藏民众一样,身在西藏,心系灾区。“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大家心连心,努力渡过难关,我们一定能够夺得胜利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