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暗恋桃花源》 > 相关新闻

赖声川《暗恋桃花源》百场庆演进北大

  由台湾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执导的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迎第100场特别庆祝演出,将以低价公益演出方式于2008年6月7号、8号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璀璨上演,这是《暗恋桃花源》内地版首次走进校园,也是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主办的“美学散步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的又一亮点,此次演出阵容将延续黄磊、孙莉、喻恩泰、何炅、谢娜五位内地一线演员的强大演出阵容。

  群星倾力演绎 兑现百场誓言


  《暗恋桃花源》的导演为台湾著名戏剧大师,被《亚洲周刊》誉为“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的赖声川先生。除了赖声川导演的金字招牌外,更有黄磊、孙莉、喻恩泰、谢娜、何炅等众多明星演员热情加盟,倾力打造别具风味的内地版《暗恋桃花源》。素有“中国演艺界第一美好家庭”的黄磊和其夫人孙莉的深情演绎,无疑将成为这次演出的一大看点。

  剧组人员有一个共同的誓言——要一起走完《暗》的一百场!虽然各位演员都忙得不可开交,但只要是《暗恋桃花源》演出,他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推掉手中的片约及各种演出,奔赴剧组,为共同的誓言倾注全力。

目前刚刚结束《四世同堂》拍摄的黄磊,在《快乐大本营》和各类主持节目中来回飞的何炅、谢娜,以及正在为《壮士出征》进行后期配音并撰写博士论文的喻恩泰,都已积极投入《暗恋桃花源》的排练中,相信这次在百年讲堂的百场庆演,定能给该誓言加上一个完美的注解。

  当代话剧经典 横扫两岸三地

  《暗恋桃花源》1986年在台湾首演,倍受好评,引发观演狂潮。1991年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进行世界巡演,奠定国际声誉。1992年此剧改编成电影,由林青霞领衔主演,荣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东京电影节银樱花奖等众多国际大奖,引起了强烈的国际反响。为了使内地的观众也有机会一睹该剧的风采,中国国家话剧院和台北表演工作坊剧团从2006年11月合作推出了大陆版《暗恋桃花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暗恋桃花源》巡回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南京广州成都、重庆、长沙共演出60场,吸引了七万多人走进剧场。此外2007年8月21日至31日在首都剧场又推出了《暗恋桃花源》两岸三地版3场、香港版2场、大陆版6场,均场场爆满,观众意犹未尽。这诸多纪录的背后蕴含了广大观众对《暗恋桃花源》的高度认可。此次百场庆演结束后,《暗恋桃花源》还将在欧洲、美国、新加坡等地展开全球巡演,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到这部当代中国话剧经典的魅力。

  特推公益专场 首进高校校园

  此前《暗恋桃花源》一直在保利剧院、上海大剧院等大型剧场上演,尽管票价不菲,仍备受欢迎,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热烈场面,不过许多人、特别是高校学子却因为较高的票价无缘该剧。此次《暗恋桃花源》的百场庆演选择了我国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既是该剧第一次进入大学校园,也是首次出现低价位的公益性演出。这次演出的最低票价只有20元,可让学生族也一睹该剧的风采。

  展开系列活动 彰显独特魅力

  据主办方透露,除了精彩的话剧演出外,《暗恋桃花源》进北大系列活动还有很多丰富多彩的环节。5月下旬将邀请导演赖声川至北大进行专题演讲,还将举行迎百场庆演新闻发布会。此外,百场庆演酒会及其他一系列活动也在积极筹备之中。这些精心准备的活动不仅能使广大的师生进一步体味到该剧的独特魅力,也将对中国话剧有更深入的了解。目前7日、8日门票在几天之内已被抢购一空,主办方正在商讨加场事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何炅 | 谢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