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上海:复旦大学全体师生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9日17:0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戴颖敏

  5月18日,国务院作出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复旦大学决定,5月19日至21日下半旗志哀,19日14时28分起学校防空警报将鸣响,枫林校区、张江校区教学楼将响铃,上课师生原地集体默哀。

  5月19日,14时28分,复旦大学文科楼顶的防空警报响彻整个复旦园,正在各教学楼、操场、实验室等地的全体复旦师生肃立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全体复旦人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在复旦大学燕园,23名通过网络自发前来的四川籍学生代表撞响了69声象征祝福的复旦大学世纪铜钟。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参加了燕园撞钟活动并与学生共同默哀。校长王生洪在会议中间起立和与会教师默哀。此外,物理系四川籍知名教授、长江学者资剑教授等知名学者分别在实验室、动物房等自己的岗位默哀致意。

  据悉,512大地震中,复旦大学共有77名本科生、42名研究生的家庭受到影响,其中在29名本科生和17名研究生家庭受灾较为严重,房屋倒塌或出现裂缝,极个别学生亲人伤亡,连日来,复旦各部门、院系对来自灾区的同学的非常重视,采取了多种措施关心慰问。  

  
(责任编辑:杨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