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抗震救灾新闻

假警察组织“抗震募捐”一天骗9000元被抓

  成都警察对灾区百姓实施救援的同时,对一些不法分子也加大打击力度。成都武侯公安分局抓获一名男子冒充警察,骗群众捐赠救灾款。

  15日中午,武侯区成科路某小区内的赈灾募捐现场上,人声鼎沸,居民们纷纷解囊,你50我100地向募捐箱内投下自己的爱心。
募捐箱旁一个身穿警服腰别手枪的中年“警察”正在努力维持着秩序。“向灾区募捐需要警察来维持秩序?”怀着疑问的小区居民张某拨通了跳伞塔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跳伞塔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此时,维持秩序的“警察”已经不见踪影,小区物管仍受该“警察”的委托在现场接受群众捐助。跳伞塔派出所民警齐江上前一问,得知组织募捐的“警察”自称是“省公安厅”的,现在回到小区内的家中吃饭去了。“回家吃饭?”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根据群众提供的情况,民警一路找到了该“警察”的家中。此时这自称叫“田明”的男子已经脱下了警服在家吃饭。民警将其请回派出所协助调查工作。路上,田明一直诡辩自己就是省公安厅的警察,到走到派出所门口,他才说是找朋友借了套警服帮忙维持募捐现场的治安秩序,而刚才他还穿着的警服已经扔进了府南河中。

  派出所民警从“田明”不能自圆其说的辨称中看出了端倪,当即对其家中进行了搜查。这一搜不得了,春夏秋冬警服几十套,比真警察还齐全得多。另外,田明的家中民警还发现了各种假冒的公检法司证件几十张,各种警械和两支仿真枪。

  看到登门入室搜查最紧张的,莫过于田明的妻子刘某。从去年3月从网络游戏中认识刘某,田某就一直称自己是省公安厅的禁毒民警。他不仅警用装备齐全,而且时常接到“紧急任务”电话,不管再远都会第一时间赶回“单位”,加班加点工作。刘某一直对田明是一个真警察的身份深信不疑,甚至有一次田明还为刘某办理了一个司法机关采访证,说这样方便出行。在跳伞塔派出所,刘某还拿着假冒的证件问民警:“这难道真的是假证件?”

  经民警调查,“田明”真名叫“田太明”,是个社会无业人员,帮人办理所谓的各类司法机关证件就是他的主要生活来源。田某交代,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他就策划以警察身份组织抗震募捐,他以警察身份联系小区物管,从15日下午在小区内就开始拉起横幅,摆起捐款箱开始接受热心群众的募捐。短短一天时间,已经接受了9000多元的爱心款。

  目前,武侯分局跳伞塔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