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抗震救灾新闻

消防士官6天救出221人 自己被钢筋刺成重伤

  得知消防士官黄恒只身救人的事迹是5月17日上午。当日,我们与他一直保持联系。5月18日早晨,我们再次拨通他的电话时,接电话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江苏公安都江堰籍消防战士、27岁的党员班长黄恒地震时正在家探亲。
在父母失踪、没有接到任何指令的情况下,就地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只身救出200多人,还组织小分队救出一批乡亲。5月18日晨,他在继续搜救幸存者时,不幸被钢筋刺成重伤,目前急送华西医院救治。

  得知黄恒只身救人的事迹是5月17日上午。当日,我们与他一直保持联系。5月18日早晨,我们再次拨通他的电话时,接电话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他告诉我们,他叫王雄杰,是来自河南的一名志愿者。他一开口说的话让我们大吃一惊:“黄恒今晨在搜救幸存者时,不幸被一根裸露的钢筋刺伤腿部,流血不止。”

  他哽咽着说:“从地震发生到现在,他还没休息过……他的体力严重透支,我给他简单包扎后,正在送往都江堰医院。”

  6天来,黄恒等人已先后救出221名被掩埋的群众,其过程艰险曲折,惊心动魄。

  险情就是命令 迅即投入战斗

  金龙村属于四川省都江堰市柳街镇的一个村落,离市区20多公里,是无锡公安消防支队江阴大队滨江中队任班长的黄恒老家。8年前,他从这个小村庄走出,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公安消防战士。由于表现突出,多次立功受奖。他不仅当上了班长,入了党,还转为了士官。4月4日,黄恒回到久违的家乡探亲,与妻儿团聚。不曾想到,5月12日下午的一场震惊世界的灾难彻底改变了一切。

  刚吃过午饭的黄恒与妻子在院子里忙着。突然传来“轰隆隆……轰隆隆……”一阵阵巨响,他随即感到了猛烈的颤动。顷刻间,地动山摇,房顶上的瓦片还没有完全滚落到地,房屋已轰然倒塌。村里人惊慌得四处奔跑。

  “不好!地震了!”有着多次参与抢险救援经验的黄恒很快判断出发生了什么。

  第一次冲击波过后,和妻子同时趴在地上的黄恒连忙让妻子转移,并嘱咐她联系正在汶川打工的父母。而他自己几乎没有与妻子商量便骑着摩托车向门外急驶而去。

  救人,救人,救人!黄恒只有一个信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