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抗震救灾新闻

特警徒步7小时扛出重伤男子 被困110小时


   男子在特警的歌声中坚持着

  “坚持!再坚持!我们给你唱歌,很快就到了!”
  灾难发生110多个小时后,8名深圳公安特警徒步7小时从山沟里扛出一名重伤男子


  5月17日18时30分,深圳特警队员们扛着一名重伤男子在随时可能发生滑坡的山路上步行7个多小时后,终于将他送到了红白镇救灾医疗队。

  当日上午9时许,位于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的深圳特警救援队接到任务:在离红白镇几十里外的山沟里有一个仓库,仓库内有重要的国家物资需要转移。特警队8名队员和解放军某部的3名战士立即组成武装分队,向仓库方向行进。
在步行了两个多小时后,11时30分,他们终于找到了仓库。

  现场一片沉寂,仓库已经严重损毁。正当他们在搜索重要物资时,却意外在废墟中发现了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他虽然身受重伤,但还能发出微弱的求助声音。

  灾难发生了110多个小时后还有幸存者!特警队员们立即振奋起来,一起动手搬石头、挖泥土,终于将受伤男子救了出来。他叫小周,是仓库的工作人员。

  由于这名男子受伤严重,必须要尽快将他送到医疗队接受救治。特警队员们立即做了个简易担架,抬起小周,背上找到的重要物资,踏上返程。

  由于本身带了较重的装备,加上沉重的重要物资,还要扛上一个重伤员,在山路上行走的特警队员们显得特别吃力。山上不断有碎石滚下,特警队员们就用自己的身体护在小周身上。

  渐暗的天色,松动的山路,沉重的负重,特警队员们的每一步都变得十分艰难,但是他们的每一步又是那么坚定,因为他们知道,时间就是生命!

  就这样,他们每人扛上10分钟、20分钟,轮流扛着小周走在山路上。

  离红白镇还有几公里的时候,山下出现了一条被震毁的铁轨,为了加快行进速度,特警队员们决定在铁轨上步行。有很多地段的路基已严重损毁、蹋方,铁轨是变形的,甚至是悬空的。特警们踏着悬空的铁轨,一路小跑,为小周争取时间。

  此时的小周,体力和意识明显衰弱,他渐渐地闭上了眼,垂下了头,呼吸也困难起来,接近昏迷。为了唤起小周对生的希望,特警队员们轮流对他呼喊:“小周,不要睡!”“我们很快就到了!”“有医生在等着你呢!”“我们给你唱歌!”

  随后,《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坚定有力地歌声在山谷中响了起来。唱干了嘴唇、唱哑了嗓子,但特警们的歌声依然响亮。伴着歌声,伴着特警队员们的口号声,小周又睁开了双眼。

  就这样,特警队员们一路唱着,一路跑着,小周的生命在特警队员们的歌声中坚持着。

  18时30分,特警队员们终于返回了红白镇。早已等候在路边的医护人员迅速抬着小周飞快地向医疗队驻地跑去,特警队员在一旁护送,将自己的作训服盖在小周的身上,并紧紧握住小周的手,在他耳边不停地呼喊:“小周,你要坚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