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抗震救灾新闻

二百余名师生遇难的都江堰市聚源中学复课

  今天一大早,踏过小镇一条长长的满是废墟的街道,七十多名聚源中学初一班的同学陆续来到一所小学的操场,开始了震后他们重返校园的第一节课。

  这是一场具有特别意义的复课礼:上午九时,朝阳下,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整齐排列,开始同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歌声、建盖简易防震房的切割声、天空盘旋的直升机轰鸣声,在聚源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里交织回荡。聚源中学从事语文教学十三年的李新泉老师对本社记者说,虽然地震把校舍震跨了,但是我们的精神不能跨。

  一周前的十二日十四时二十八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八级地震摧毁了都江堰市聚源中学。顷刻间,这所中学的二百余名学生和六名老师被埋在了废墟之下。今天,十四岁的黄先婷由妈妈陪着回到同学中间。面对记者的提问,黄先婷一言不发,她的妈妈说,先婷一直不愿回顾那场地震,“她的性格好像都变了,好像变成一个我们不熟悉的人了。”黄的妈妈向记者描述了震后聚源中学里的惨烈场面:在地震后的连绵细雨中,最先抵达的救灾部队官兵既迫切又小心翼翼地清理废墟,当一具具孩子的遗体被挖出来时,许多战士的脸上满是雨水和泪水,而一直在废墟边守候孩子回来的父母们先是沉默,之后的恸哭声则响彻云天。

  四十七岁的赵五是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救援队的一员,他和他的三十七名队友长途奔袭两天一夜后于五月十四日赶到聚源镇。到聚源中学一看,“我们吓坏了,可比唐山地震厉害——我那时十五岁,已经记事了。”和赵五他们一起赶来的还有唐山市丰润区黄屯医院的十二名医护人员,“这些天都忙着走村串户给大伙儿看病。”

  作为一名普通农民工,赵五在接受对一家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唐山也遭过灾,我们也过了很长一段难日子。现在看着聚源镇的孩子心里就一个愿望,哪怕不吃不睡也要快点盖教室,让他们早些日子来上学。”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先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