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抗震救灾新闻

专家:甘肃省境内发生6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5月18日凌晨2时许,兰州某高校学生全都跑出了宿舍,拥挤在大街上,后经学校辅导员劝说,才慢慢回到宿舍休息。5月19日凌晨1时许,该学校又有部分学生在学校广场上露天露宿。

  为此,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甘肃省地震局局长王兰民研究员表示,目前甘肃省不会发生较大级别的地震,近期内甘肃省境内发生6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也较小。
因此,大家不要过度的恐慌,要保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根据地震专家分析研究初步判断,汶川8级地震为主震--余震型,一至两个月以内仍有起伏衰减的强余震频繁发生,但估计原震区最强余震震级不会超过7级。

  据地震部门对震后余震序列监测,截至5月15日24时,原震区共发生Ms4.0级以上余震122次,其中Ms4.0-4.9级地震102次,Ms5.0-5.9级地震17次,Ms6.0-6.9级地震3次,最大余震为13日15时07分的汶川Ms6.3级。

  据地震专家会商研究认为,地震预报目前还处于科学试验阶段,是尚未完全攻克的世界难题。但是,大家也不要过度的恐慌。

  地震部门表示,在今后的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中一定做到,加强地震监测,紧急布设流动观测台网,科学分析地震序列及前兆资料变化,快速作出震后趋势判定意见,并快速测定地震发生时刻、震中位置、震级三要素,迅速上报,并通过媒体及时公布震情信息。

  另外,专家还告诉记者,大地震后,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在震中附近地区可能会发生一些强余震,因此,震区社会公众掌握和采取一些必要的应急避险防范措施是十分重要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