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抗震救灾新闻

废墟中自救 奇迹女孩被困80小时后获救

  被埋废墟仍自信乐观,为自救居然在废墟内匍匐前进十来米,找到3名生还同学;被困80小时被解救后,居然奇迹般地一瘸一拐地独自走出废墟。昨日,记者辗转在绵竹市体育馆内的临时医疗点内找到了这个奇迹女孩——马小凤。
“我相信,一定会有人来救我的”,她拿着父亲送来的自己最爱吃的桑椹,在病床上向记者亲述了被困80小时的神奇经历。

  遇难:

  躲在桌下获一线生机


  马小凤是绵竹东汽中学高二(2)班学生。5月12日下午1时,马小凤和同学们来到教室。下午2时28分,正在上数学课的马小凤突然感到课桌猛烈摇动起来,同学们惊惶失措。“正在上课的王伟光老师大声呼喊,要大家立即躲在课桌下。”马小凤说。由于他们的教室在四楼,如果当时慌乱逃跑,肯定会被垮塌的楼房砸中,因此所有同学立即按照老师的指挥,躲在了课桌下。不到几秒钟,天花板突然就砸了下来,整个教学楼垮塌了。

  绝望:

  听见同学慢慢没了声息


  当马小凤从昏迷中醒来时,发现周围一片漆黑。浑身无力的她,用唯一能动的左手迅速检查了身体,发现后脑勺流血了。马小凤立即用书将自己的头垫起来。这时,马小凤右边的一座墙壁外传来了同班同学殷少华的声音。她立即大叫殷少华的名字,两人取得了联系。马小凤慢慢地冷静下来,调匀呼吸,把手和腿从石缝中抽出来。

  可是,随后殷少华告诉她,她的腿被砸下来的天花板砸着,动弹不得,要马小凤帮忙拉她的裤腿。马小凤使劲拽着她的裤腿拉,可是毫无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殷少华的声音越来越弱,慢慢地,一墙之隔的殷少华没有了声息。“我知道她不行了。”那是马小凤在整个被困过程中最绝望的时候。

  冷静:

  “不能哭,不能浪费能量”


  当马小凤深陷绝望的时候,突然响起的两个声音给她带来了一丝希望,那就是埋在她附近的同年级同学葛轲和曹健强。马小凤首先发现其中一个声音就是同班的曹健强,她立即和曹取得联系。曹告诉她,还有一个高二(6)班叫葛轲的人在他的身边。“我感觉又有了希望”。

  曹健强告诉小凤,他的腿被压住了,只要把压住他的水泥板挪开就可以出去了;随后,他又鼓励小凤,她的伤情最轻,四肢都可以活动,不能默默等死,一定要积极自救。“我们互相鼓励,告诉对方不能哭,只要一哭就会浪费能量,我们要尽量冷静,小声说话,不要激动”。

  自救:

  废墟内爬行10米


  马小凤尝试过大声呼救,但是没有任何回应。她又摸到了身边的一根半截课桌腿,不断敲击压在头上的水泥板,可是仍没有任何回应。“我当时以为,自己的教室在四楼,是教学楼最高的楼层,自己应该不会被埋太深,只要继续敲一定会有人听见。”她说。

  曹健强告诉马小凤,只要她向右爬一定能爬出去,“他还和我说,要我带医生和水来救他”。于是,马小凤开始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她利用课桌腿和双手,在废墟中开出了一条道路,一米一米地向前移动。可是她爬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出口,直到她又发现了一名受伤的同学——高二(6)班的薛肖。被救后,马小凤才知道,原来,她在废墟中的自救行为长达10米,竟从“四楼”爬到了“一楼”。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小凤 | 殷少华 | 葛轲 | 曹健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