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杜淳心系灾民 愿做心理辅导志愿者

  距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严重地震灾害,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但中国青年演员杜淳一直关注着整个灾区的情况,并连续向灾区捐款三次。杜淳认为心理援助是整个救援的一部分,在抢险救人的同时,也要重视生还者的心理重建工作。杜淳也表示,愿意成为一名心理辅导志愿者,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摆脱心灵的创伤。

  杜淳因在热播电视剧《51号兵站》中,饰演机智勇敢的地下党“小老大”,演技备受好评,并被观众所熟知和喜爱,目前他正在山西拍摄央视09年开年大戏《走西口》,虽然拍摄十分紧张,但杜淳一直心系灾区,每天都通过手机新闻了解抗震救灾的最新进展。杜淳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小朋友被救出来后,在担架上向武警战士和消防队员敬礼表达感谢的画面,我非常的感动,这位小学生的动作,也说出了我们所有人想对奋战在灾区救援第一线的武警官兵们所说的话。”

杜淳

  杜淳表示,“对于生还者来讲,他们不仅在身体上受到了伤害,还经历了地震中的恐惧,失去亲人的心理创伤,尤其对于那些心智不太成熟的青少年来讲,很可能会因此出现焦虑、绝望等不良情绪,我觉得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不仅是整个救援的一个必要组成部分,现在也已经成为刻不容缓需要开展的工作。”杜淳说,如果时间允许,他也希望成为一名心理辅导志愿者,亲赴四川灾区开导民众,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心理创伤的阴影,重建心灵的家园。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