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5.12震后明星报家乡平安 > 红十字会联合搜狐发救灾倡议

《爱的奉献》募款逾15亿 罗雪娟愿卖火炬

  故事多过表演,感动多过娱乐。昨天晚上举行的央视赈灾晚会《爱的奉献》上,来自全国宣传系统的各路人马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场极为感人的晚会。灾区的感人故事,让整台晚会的现场几乎所有人———包括就坐的以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为首的中央领导,文化艺术界的各路嘉宾,甚至现场的摄影和保安以及记者都洒下了热泪。
晚会现场捐款15亿1400万元;电话热线捐款1835万元。这一数字也是中国慈善募捐晚会之最。

  晚会由罗京、李瑞英、董卿、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主持,500余名各界名人明星和其他行业代表参加赈灾。引人注目的是,退出歌坛3年之久的王菲昨晚复出舞台,含泪献唱一曲《但愿人长久》。

  捐款箱很快就被塞满了

  这台晚会与其说是演出,不如说是一次最大规模的筹款仪式。活动现场,在《爱的奉献》歌声背景下,中央领导李长春、刘云山、刘延东、陈魁元等同志带头捐款,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因出差在外,委托中国文联代为捐款。上台捐款的首先是传媒系统,中央电视台向灾区捐款5000万元,这是内地传媒系统中迄今为止捐款最多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作为其中的代表,由杨兴锋社长代表集团全体员工,向灾区人民捐献了500万元人民币,其捐款数额为本集团历史之最。

  刘欢:个人捐款50万

  随后演艺界人士一一上前捐款,每人的捐款都用纸包包着,里面都是现金。刘欢个人捐献了50万元,由于捐款箱开口不够大,光是一包包地往箱子里塞钱就花费了不少时间,现场的捐款箱很快就被塞满。

  残疾人代表邰丽华代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也向灾区捐出了自己的爱心。她说:“我们从以往的演出收入中拿出100万元捐赠灾区,7天后,我们会到英国7个城市巡演,我们还会将演出收入160万元再次捐赠给灾区。”张艺谋因忙于奥运开幕式无法出场,他委托人替自己捐出了10万元。

  于洋说:“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父母和子女,这些我都经历了,我觉得灾区人民教育了我,他们那么坚强勇敢……我们总说灾区孩子不要哭,但我们的总理却老泪纵横,感谢党和政府,灾区的孤儿不孤,老年人老有所养!”

  因拍摄《长征》曾九次进出汶川的导演金韬则号召,尽快组建中国志愿者文化艺术团,尽早走进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军队驻京文艺单位代表,李双江则代表广大文艺战士表示,他们时刻准备着,接到军委的命令就开赴灾区现场,作为文艺工作者奉献自己的力量。

  周华健:台湾同时募捐

  周华健、谢霆锋、容祖儿、林俊杰、张明敏、陈奕迅等港台明星也作为代表,向灾区人民捐款,周华健向大家宣布,台湾在昨晚同时举行的募捐活动中,捐款已经超过了2亿台币。

  罗雪娟:愿拍卖奥运火炬

  体育界代表许海峰、高敏、刘国梁等也送上自己的祝福,罗雪娟更是哽咽着建议,愿意将自己在今年奥运第一棒所传递的火炬拍卖,她会把所得收入捐出。刘国梁更是带领中国乒乓球队从长春赛场直接赶来现场,将比赛所有收入捐出。

  铁凝:作家不能缺席

  在演艺界和体育界之外,书法界、戏曲界、以及作家代表也都纷纷上台捐款。作协主席铁凝宣布,人民养育了作家,在这种时候,作家不能缺席,作协已经组织了采访小分队到灾区,希望用文学鼓舞士气。“相信爱,奉献爱,我们的四川一定能雄起,我们的中国一定能挺住!”

  史上最大义演催人泪下

  在昨晚活动开始前,本次募捐活动负责人秦新民对记者表示,这次赈灾晚会,央视并没有花多大精力,因为文化宣传系统要搞这个募捐活动的消息一传开,主动跟央视联系的人太多了,“人多得足够办3个这样的活动,所以我们只能挑选一些代表,婉言谢绝一部分人的热情,就算这样,还是有近5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所以,晚会上演出的节目大多以合唱为主。由于场地、时间所限,只能一部分明星表演节目、一部分明星上台发言。参加募捐活动的所有人都捐了款,这绝对是我国文化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抗灾募捐活动。”

  故事:短信“妈妈是爱你的”

  与以往的文艺晚会不同,昨晚的晚会一开始,在场的全体人员集体起立默哀一分钟,主持人白岩松呼吁,所有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也一起默哀。随后,田华等老艺术家们集体合唱了《我们众志成城》,而朱军则眼含热泪讲出了灾区一位母亲为救三四个月大的孩子匍匐着死去,却在婴儿襁褓中留下一则短信的感人故事。短信中说:“孩子,如果你能幸免于难,你要记住,妈妈是爱你的。”随着朱军的讲述,不少人哭了起来,甚至朱军自己都有些哽咽。随后,韦唯带领一些影视演员再次合唱了《爱的奉献》,他们不少人之前已经出现在不同的捐款晚会上了。而陈道明、宋春丽、王刚等则朗诵了临时创作的抗震诗歌。

  虽然名为“晚会”,但昨晚活动显然是故事多过演出。除了朱军讲过的故事,倪萍、周涛等主持人也都轮流讲述了发生在灾区的感人故事,而演出现场不但与前方连线,向大家通报最新的灾区情况,还邀请了正在救灾的两位武警官兵,其中来自汶川灾区的羌族人武部长,地震发生后,他36位亲人中只有7人幸存,但他依然在第一时间率领100多人的队伍进行救灾行动。而北川中学的几个孩子也来到现场,其中一位学生讲述了地震发生时极为惨烈的一幕,尽管他们都与自己的亲人失去了联系,但几位学生都表示,如果他们还在,将肯定好好孝敬父母;如果他们已经不在,将努力学习,建设家园。有两位学生下个月即将参加高考,他们都表示,会努力考上大学,以后好回家重建家园。

  奇迹:直播现场找到父亲

  而一位名叫白灵的学生,甚至成功地通过昨天的晚会找到了正在北川灾区派出所看电视的父亲。得知父母无恙之后,她立刻表示要当志愿者,帮助其他人。北大学生谭君子的父亲因为用身体护住了4个学生而牺牲,谭同学表示,虽然还有两年才毕业,但她一定会回到故乡,重建家园。现场所有的故事都异常感人,现场几乎所有嘉宾都在掉眼泪,就连正在赶稿的一些记者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之后,晚会播出了失去亲人却依然在灾区连续坚持工作的民警蒋敏的故事,当时她几乎都有些站不稳了,在接受采访时,她甚至不得不用手扶住旁边的帐篷,而在接受完采访之后,她就晕了过去。昨天现场所见,蒋敏依然十分憔悴。当她讲述自己的故事时,记者身边的几位女记者甚至感动得无法继续工作。

  演出:王菲唱《但愿人长久》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晚会上,一大批久未露面的演艺界人士再度站到了前台:著名歌唱家郭兰英老师与张也等一起演唱了《我的祖国》;刘欢、那英等一起演唱了新创作的抗灾歌曲《人在青山在》;戏曲界的一些名家大腕联手奉上重编新词的唱段《我是中国人》;周华健、谢霆锋和容祖儿等合唱了一曲《明天会更好》;更令人惊喜的是,天后王菲在时隔几年之后,终于露面开腔,与陈奕迅、杨乃文、阿牛一起演唱了《但愿人长久》,虽然她声音有些生涩,但她眼含泪水深情演唱,让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欢 | 周华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