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三位北川幸存学生演示逃生:最感谢温总理(图)

    “我最感谢温总理”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全班同学感觉外面有光进来,就说有人救我们。

  老师说,别着急,政府肯定会有人来救我们。我们以为就这栋教学楼塌了,我们还说如果在那边教学楼我们就幸运了,当时出来的时候是爬出来的,一个手拉一个爬出去的,有很多人手臂受伤了。

  他们外面有很多男生,把我这样拉着的时候,我的脚已经卡在了两个桌子的什么地方,他就使劲往外拉,这里就受伤了。我们出来过后,班主任就在外面,外面已经是一片废墟,我们这两栋教学楼,前面已经塌的没有了,前面的三楼已经变成一楼,整个下陷,左右摇晃。

  这边有一个大操场,有草坪,老师叫我们往上移,许多男生,特别是在外面上体育的班级和高三,他们就进行援助。当时的县政府在下面,我们在一个山坪上,县政府到北川中学的路已经断了。县城比这的情况还遭殃,县城只要活出来的人都在往上面转移。我们学校有一个简老师,她带学生上去演讲,我们高一一班的年级组组长宋波,我们是高一一班理科快班,他们是高一二班就是快班,教学楼,我们在左边,他们是在右边,他们没有一个人活下来,五楼,他们两个唯一活下来的,是从废墟里面爬出来的,就是挖掘机把他们挖出来,现在生死还不知道。

  还有几个,就是简老师,他带着一些学生,中午,也就是我们睡午觉的时候,他在县城演讲。当时县上整个山,一个县两座山、一条河,山非常大,如果是地震,如果说汶川那样只是地震可能还要轻微一些,它是地震,两面山往下塌,整个县城已经被压掩埋了,县城里面没有一个人出来,听他们说县政府外面有很大的地方,所有过去的人都在这里。

  还有说北川县的县长当时也来了,但是还有县委的人组织北川的活下来的人到北一中转移,当时路都已经断了。当时好多人,在北一中前面有一个操场、后面有一个大操场,当时温总理也去了,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就说如果这样持续下去肯定发生瘟疫,人们的心情也非常紧张,都在抱怨怎么没有人来救我们,这么大的事情,别说北川县,绵阳市也应该知道了,我们持续了几个小时,外界没有一个人进来,就是说北川县城获救的人进来,还有下面的民兵自发组织的,没有任何集体组织的,是自发自愿的。

  我们的宋波老师,他们高一二班没有一个人活出来。当时这些老师,还有怀孕的老师,也压在里面,只要上课的老师差不多都没有出来。

  主持人:你们出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

  刘怡雪:出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救的老师、同学和班级其他人,其实很多人在里面没有哭,但是看到自己的老师就哭了,之后就往大操场转移。那时候天气非常冷,就叫我们去拿被子,在外面看,寝室没有遭受很大冲击,但是不敢进去,男生寝室比女生寝室好一点,他们就进去一楼、二楼把被子全部抱出来,就在外面睡觉。当时没有吃的,北川中学外面的小卖部,就自己拿吃的捐出来,一扫而空,我们在那儿过夜。第二天早上,就有人陆续往这里赶,有客车、大货车。

  主持人:是不是那些人知道消息来救你们?

  刘怡雪:知道消息了,来救我们。事发当天晚上已经有许多的车,还有人,还有医生,都来了。

  主持人:你们现在算是幸存下来的,最想感谢的是谁?

  刘怡雪:我最想感谢的是温家宝总理,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我们觉得已经被人抛弃或者说被整个世界抛弃的时候,但温总理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他说党中央和政府都没有忘记你们,虽然你们没有了家、没有了父母、没有了亲人,但是有政府在关怀你们,你们要好好的活下去,千万不要放弃,不要忘记你们自己还有双手。

  主持人:就像温总理所讲的那样,这些幸存者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我们对当时的情景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大家理解。

  现场记者可以提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兵 | 白琳 | 刘怡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