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爱心汇聚众志成城 央视募捐活动筹得善款逾15亿

[提要] 搜狐娱乐讯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强力地震,受灾地区的群众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全国各地乃至海内外的中华儿女立刻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为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同胞奉献爱心,与他们共度难关……[向遇难者致哀]
央视《爱的奉献》募捐活动(实录全文)
视频:《爱的奉献》募捐活动 现场募善款15.14亿

我们可以做什么:
全球华人请呼唤--汶川,雄起!
华人明星素颜淡妆秉烛踏上戛纳红毯

  5月18日晚20点,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在北京举行。

  当晚,建国以来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由罗京、李瑞英、周涛、董卿、朱军、张泽群、朱迅八位央视主持人联袂主持,而参与到这场募捐活动的演艺界、新闻界、音乐界、舞蹈界、书画界、杂技界、曲艺界、戏曲界、体育界及民间文艺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支援灾区,汇聚爱的力量,共同为灾区人民祈福。

  呼唤更多的爱心 演艺界积极响应

  在当晚的募捐活动上,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抗震救灾中来,赵本山、张艺谋、王菲、那英、孙楠、刘晓庆、张国立、陈宝国、陈道明、李幼斌、刘欢、王刚、濮存昕、周华健、谢霆锋、容祖儿、林俊杰、张敏明等演艺界成千上百万人现身募捐活动,除了用自己的歌声为身在灾区的人们加油,用发自肺腑的呐喊声为身在灾区的人们鼓劲之外,他们还现场将自己为灾区人民捐赠的善款放入舞台上的捐款箱内,众人尽己所能为灾区捐款汇聚成河,当中的不少演艺届人士都不止一次为抗震救灾捐款贡献力量。

  北川受灾孩子牵动人心 感动全场落泪无数

  在当晚的募捐活动上,现场主持人带领着大家数次通过大屏幕走进遭受地震的灾区,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感动人心的救援故事,一个个拒不放弃求生欲望坚强不息的受灾同胞,无数为抗震救灾奋战在第一线的人民子弟兵、医护工作者及志愿者们。

  这些最可爱的人给灾区人民带去生命的重生和活下去的希望,当晚来自遭受地震最严重地区北川县的三位高中生白琳、刘怡雪和陈兵来到活动现场,亲身经历地震发生的他们中的刘怡雪和陈兵至今仍然没能联系到亲人,而幸运的白琳则通过这场募捐活动联系到幸免遇难的父亲和家人。三位孩子声泪俱下的讲述让现场所有人都流下痛心的泪水,但是面对无数向他们伸出的援助之手,三位孩子仍旧坚强的表示会继续完成学业,好好的生活下去,为重建家园努力学习。

  各方慷慨解囊 现场筹款十五亿一千四百万元

  一曲曲温情激昂的歌曲呼唤爱心,一首首震动人心的诗歌感动人心,四个小时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得到了无数有爱心的个人、企业热心捐助,截止到活动结束为止,募捐活动一共为四川灾区筹集救灾款15.14亿元,电话热线意向捐款1835万元,共计人民币15.3235亿元!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兵 | 刘怡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