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北京赴川救援消防员 搜救出600被困群众

  5月13日晚11时30分许,北京公安消防总队接公安部紧急通知,连夜抽调朝阳、宣武、丰台等8个支(大)队的352名消防官兵组成地震抢险救援队,乘专机赶赴地震灾区执行救灾任务。截至5月15日20时18分,北京总队救援官兵共救出被困群众590多人、伤员12人,帮助2000人疏散到安全地点。


  路上遭遇余震

  队员戏称快被摇成煤球


  5月14日上午11时许,北京消防总队周昱警官在电话中介绍,北京消防救援队是5月14日上午7时许到达四川绵阳的,得到的任务是赶赴广元市青川县抢险救援。上午8时左右,救援队乘坐广元市政府的15辆大巴车前往青川县。

  一路上险象环生,地震造成的巨大缝隙将公路一分为二,山路的两边遍布着地震时从山上滚落的巨石,有时道路和悬崖仅相距十几厘米,车辆在乱石中穿行。碰到余震时,路边的山石直往下滚,车辆剧烈地上下抖动。救援队就在这样的山路上走了近3小时,大家开玩笑说,我们都被摇成煤球了。15时整,北京消防救援队成为第一支到达青川的专业救援队伍。

  16时40分,北京市消防局第一批救援消防官兵抵达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关庄镇,并迅速分成四个组,分赴周围四个乡展开救援工作。救援队员们工作的地点,相互之间最近的距离为35公里。当地道路已经全部瘫痪,任何车辆均无法使用,官兵们只能徒步赶往各个受灾严重的居民区。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