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欧阳奋强:地震发生我家一片狼藉(图)

欧阳奋强在义卖现场为遇难者默哀

  率87版“红楼梦”主创义卖赈灾

  晨报讯(记者刘婷)昨天,从成都地震灾区赶来北京的欧阳奋强,把自己新书《记忆红楼》的签售会变成了一场赈灾义卖。87版《红楼梦》在京的主创人员几乎都来现场助阵。谈起缺席的两位好友,欧阳奋强说:“邓婕今天一大早与杨澜一起前往都江堰灾区一线赈灾慰问,而陈晓旭的在天之灵也会为我们今天的活动感到欣慰。”说到灾区的灾情和灾区人民的坚强、互助,欧阳奋强几度落泪,“成都老百姓把自己家中的矿泉水都捐了出来,捐给受灾更重的地区。


  欧阳奋强回忆自己12日亲历地震的经过时说:“12日两点多,我坐着朋友的车往成都双流机场赶,要飞到北京参加晓旭的骨灰安葬。突然车颠簸起来,我还以为是朋友的车出了问题,接着看见路边的电线灯杆有断裂的,人都惊慌地跑出来。我们还是驱车赶到候机楼,很多旅客往外跑,一问才知道是地震了!晚上近8点我才和家人联系上。后来我们花了4个多小时才艰难回到城里。我家已停水停电,爬上15楼,空调、饮水机的水瓶、电脑显示屏、墙上的画框全部掉在地上,一片狼藉。”说起灾情,欧阳奋强眼含热泪,“成都虽不是重灾区,但前几天停水停电停气也非常艰苦,老百姓把超市、商场里面的矿泉水都买光了,到处都买不到水,可他们一听说重灾区的灾情,又都纷纷把抢购的矿泉水都捐了出来。”

  昨天来中关村图书大厦助阵义卖的包括87版《红楼梦》的编剧周岭、宝钗的扮演者张莉、袭人的扮演者袁玫等十几位主创。他们表示,《记忆红楼》一书集结了他们年轻时友情的美好回忆,而此次义卖,希望表达人人都有一颗愿意为灾区献出爱的心。剧组还计划长期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计划成熟后将公布。据介绍,本次签售的全部书款将捐往灾区。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