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爱的奉献》唱响最强音 演艺圈捐款有望破纪录

  央视赈灾晚会掀高潮

  今晚, 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主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将于18日晚20:00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届时,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将并机直播活动实况。此次赈灾募捐活动也是建国以来我国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参与演出的演员将近千人,晚会上所有的节目都是合唱的形式出现,充分体现了齐心协力抵抗灾难的决心和信心。

那英昨日在彩排现场
那英昨日在彩排现场

  参加活动的文艺及体育界人士过千

  整台晚会由罗京、李瑞英、董卿、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联合担任主持。参与现场募捐活动的文艺及体育界人士既有像郭兰英、傅庚辰、吴祖强、徐沛东、谭利华、李谷一、李双江、吴雁泽、赵季平、马玉涛、杨洪基、刘秉义、耿莲凤等这样的老一辈艺术家,也有像彭丽媛、宋祖英、阎维文、刘欢、那英、毛阿敏、于文华、韦唯、孙楠韩红等中年的实力歌唱家,而刘长瑜、于魁智、李胜素等京剧名家及刘晓庆、陈道明、冯小刚、张国立、蒋雯丽、陈建斌、蒋勤勤等影视界实力人物也引人注目。

此外,铁凝、刘恒、赵大年、莫言、毕淑敏、刘震云、陈建功、李存葆、张抗抗、高洪波、邓友梅、石钟山等著名作家也积极参与。许海峰、刘翔、郭晶晶、胡佳、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李永波等体育界名人与影视文化界近千位名人交相辉映。由于欲参与的人太多,一些港澳台艺人遗憾地与今晚的募捐活动无缘。据参与此次晚会的相关人士透露,王菲也将为灾民复出,和同门师弟陈奕迅等共同演唱《但愿人长久》。

  演艺圈捐款数额可能将破纪录

  截止2008年5月16日18点,明星慈善捐款总额达到4141.5万人民币,一亿零六十万港币,总计超过2亿人民币,各明星纷纷亲力亲为,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灾情。而在今晚的大型募捐活动中,不少演艺明星表示,不管自己之前是否已经捐过款,都会在今晚再次积极参加募捐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灾区人民。企业和社会团体也会踊跃捐款,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而央视还将专门开通热线电话和短信交流平台,全国人民都可以参加到这次活动的互动中来。今晚,将掀起演艺圈募捐活动的新高潮,所筹得的捐款数额可能将有新的突破。

  抗震救灾公益歌曲不断涌现

  在地震灾情发生后,不少演艺明星在第一时间创作了抗震救灾的公益歌曲,为灾区人民打气,给他们精神上的鼓舞。

  14日晚,主持人白岩松在央视直播间饱含深情所念的诗作《生死不离》,在网上迅速流传,并在一天之内被创作成抗震救灾公益歌曲,由成龙连夜录制演唱。15日夜,由香港演艺人协会发起的“两岸三地演艺界5·12关爱行动”主题歌《承诺》在京展开录制工作,两岸三地数百位艺人积极响应。此外,歌唱家于文华和四川电视台联手推出了抗震救灾公益音乐电视《大爱无言》,于文华的另一首作品《与爱同行》不单被网友制作成MV在网上火爆流传,还被网友做成卡拉OK供人们学唱,让抗震的救灾的团结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爱心在民众中散播开来。还有刘德华填词改写的《海阔天空》,高凌风和白冰冰等人录制的台湾本土赈灾歌曲《真不碎》的心,川妹子李丹阳的《人间真情》,小柯的《我知道你会来》,央视原文艺中心主任、著名词作家邹友开创作的《地球村的爱》等等,一首首抗震救灾的优秀作品,将温暖和传递到灾区人民心间,支持他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 那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