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市场人气锐减 交易热度逊于往年

  搜狐娱乐讯 今年戛纳电影节电影交易市场所呈现出来的态势,令戛纳影展的主办方颇为担忧。锐减的人气,使得影展迎来第一个周六时,竟没有产生预期的交易热度,电影市场展馆里随处可见空着的沙发,与往年的热闹情形形成了鲜明对比。

相对冷清的戛纳电影市场
相对冷清的戛纳电影市场

  据法国电影发行商尼古拉斯-布瑞格德-罗伯特介绍,来戛纳参展叫卖的成本太贵,可能是造成市场热度下降的一大原因——这里的“成本”是指片商在戛纳期间的住宿和交通费用十分惊人,在市场内的搭建展台也需要一笔不菲的开支。所以,许多来自法国本土的电影发行商、经销商或是制片人,根本不想撑满所有的交易日,便打道回府。

  另一方面,由于参展的片商数量少于往年,因此买卖双方的可挑选余地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缩水,一些文艺片片商因为无法保证影片的发行权是否能在短短几日内售出,因此宁愿放弃电影节的平台,也不愿意冒参展资金投入的风险。

韩国希杰公司的发行人凯西-金说,韩国此次来戛纳的重点很明确,就是要把《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卖出好价钱,对于其他的新片基本不抱太大的希望,韩国方面也不会一直坚持到影展结束才回国。由此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片商已形成了“重点击破”的行销思路,因此普通货色的电影基本很难在影展期间得到充分展示,但重点片目又毕竟是有限的,从而导致了市场整体交易量的下滑。

  此外,电影投资风险的加大也是市场缩水的诱因之一。据来自南美的发行人戴格-哈拉比介绍,早在两年前,他们就已购买了《两个情人》和《切-格瓦拉》的南美地区发行权,尽管两片都顺利入围了竞赛单元,但他们仍然感到担忧,一是因为两片的制作周期过长,使得发行公司承担了一定的潜在损失,尤其是后者,漫长的后期制作周期曾让影片的预售期望指数降到了谷底;二是影片本身的质量水准难以衡量,后者长达4个半小时的片长也是发行过程的一大隐患。由此又可看出,电影产品的市场不预知性,给片商造成了难以规避的风险,所以戛纳电影市场上各项合作业务的洽谈,才会变得越来越谨慎,越来越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