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上海之春”闭幕式 2000名观众排队捐款(图)

  本报讯昨晚,“2008上海之春”闭幕式暨“春之韵”新作品音乐会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陈燮阳执棒上海交响乐团为观众演奏了王西麟、徐景新、秦文琛、沈叶等作曲家的作品。据介绍,音乐会的全部票款将捐献给灾区,近2000位观众也参与了现场举行的捐款活动。

  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共推出16台新人新作音乐会和52部音乐新作。作为“新人新作”音乐会的最后一台,这场“春之韵”新作品音乐会首演了王西麟的《交响幻想曲》、秦文琛的大提琴协奏曲《黎明》,徐景新作曲、桂兴华作词的交响合唱《春潮》等三部新作,还上演了作曲家沈叶荣获第13届全国音乐作品(交响乐)评奖文华音乐作品创作奖一等奖的交响诗《纪念》,大提琴家秦立巍、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也参与了音乐会的演出。


  作曲家王西麟的《交响幻想曲》以大提琴的散板宣叙调开始,造成强烈的冲撞和对比,随即进入了谐谑曲快板,紧张而富于矛盾冲突曲调成为整部作品的核心部分。随后,作品在达到高潮后突然沉入低谷,单簧管独奏的华彩乐段似如独白吟咏,乐曲的尾声明亮、清涩而庸淡,能感受到地方戏曲音乐的因素;徐景新的交响合唱《春潮》采用男女声独唱、童声合唱、混声合唱与交响乐队相结合的交响合唱形式,讴歌了改革开放30年上海的巨大变化及上海人民的精神风貌;秦文琛以诗人海子的三首诗歌为题创作了大提琴协奏曲《黎明》,分为“黎明”、“起风了”、“火焰”三个乐章,诗歌和音乐之间并不是相互解释,而是一种对照的关系;沈叶的交响诗《纪念》在荣获第13届全国音乐作品(交响乐)评奖文华音乐作品创作奖一等奖,作曲家用音乐表达了生命的可贵和人性的永恒。

  记者获悉,四川汶川的地震灾情也时刻牵动着音乐界人士的心,“上海之春”将把昨晚音乐会的票款全部捐献给灾区人民,近2000位观众在现场的捐款箱前排起长队并慷慨解囊,以此表达对灾区人民的诚挚关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徐景新 | 秦文琛 | 王西 | 沈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