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欧阳奋强回忆录揭秘《红楼梦》拍摄始末

  扬子晚报网消息近日,“宝二爷”欧阳奋强首次推出自传回忆录《记忆红楼》,回顾、还原这部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经典之作的拍摄过程。“于我本人来说,《红楼梦》是一段绕不开的记忆,也是87版《红楼梦》所有人的美好记忆。


  昨天,欧阳奋强接通记者电话,一开始就表示,他不是一个名人或明星,只是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而受到瞩目。“我不想把《记忆红楼》写成一个名人出书的形式,我们这群人没有什么八卦,书里没法给大家看爆炸性的事情,只是尽量还原当时我们的单纯、质朴和理想,和一些大家没有看到的事情和记忆;通过这本书,我们也要感谢那些给我们这群年轻人教育和引导的老师们。”

  对怎样演好宝玉,尤其是要演好宝玉和黛玉等女孩儿的耳鬓厮磨,欧阳奋强感到最难。如试镜和陈晓旭搭戏表演“玩九连环”的片段,“紧张和不自信的我脑子里面一片空白,准备好的内心活动、潜台词都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我成了晓旭旁边的一个活动景板。片段录像完全失败,王导叹气说,他对三个演员能否把握好角色感到不放心,一个是我,张莉,还有东方闻樱。他最不放心的就是我,他说,你一定要顽皮起来,否则只有贾政喜欢你,可是那不是宝玉。一字一句对我来说都是晴天霹雳,我就这样被判了死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