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新华网:汶川雄起!已成为时下最流行的华语

  一个个手系红丝带奔跑的身影,一辆辆飘着红丝带的小汽车以及贴着慰问语的物资运输车……近两天,在经历特大地震的四川绵阳灾区,满城飘扬的红丝带掀起一股抗震救灾的暖流。

  22岁的谢飞坐在医院的凳子上让医生包扎脚底的伤口,手臂上系着红丝带——他是一个志愿者。

同时,他还是一个从重灾区北川废墟里逃出来的幸存者。

  “地震时房子一下子沉了,对面的房子全垮塌了,我从5楼跑到1楼,看见下面煤气着火,又跑上3楼跳下来,鞋也没穿,脚被碎石块扎伤。”谢飞对惊险的逃生经历刻骨铭心。

  包扎好伤口,谢飞起身就走。医生劝他少活动。“这算啥子哟。”他说,自己逃出来太幸运了。他找绵阳的朋友借了一辆面包车,在各个医院之间来回跑,帮助运送伤员、带灾民进医院找人,也顺便找自己的家人。

  志愿者杨子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上,常常挂着眼泪来回奔跑搬运物资和伤员。

  在灾区救援现场和医院,还活跃着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手臂上的红丝带随着他们的奔跑而闪耀青春的光芒。

  在安县,一辆小货车后视镜上挂着红丝带,车的一侧贴着“郴州人民感恩行动”。这是来自湖南郴州市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驾车行驶34个小时,为灾区送来价值约10万元的药品。

  为什么是感恩行动?志愿者孔明灯告诉记者:“因为我们今年年初遭雪灾,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帮助。”

  4位经营手机的重庆青年,开汽车并带着两辆货车的物资捐助灾区,汽车的后窗上贴着“汶川雄起”。

  六七辆出租车全部顶飘红丝带,一路从绵阳往安县、北川等地开去,司机陈先生说:“地震后肯定好多人想回家看看,另外也给救灾的人、灾民送点物品。”

  “抗震救灾,匹夫有责”,一位个体户在自己的面包车前挡风玻璃角上贴着这两行字。

  “志愿捐水车”“赈灾物资车”“向灾区人民问好”……一辆辆系着红丝带、贴着标语的车接连不断,路上异常繁忙。据说,开往北川的公路上,赈灾物资运输车已堵了很长一溜。

  飘扬的红丝带使灾区充满了温暖,柔软的红丝带拨动“万众一心”的强音。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