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法新社:“中国元素”电影在戛纳电影节受关注

  5月14日,在法国戛纳,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西恩·潘在媒体前亮相。当日,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共有22部影片角逐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新华社/法新

  5月14日,在法国戛纳,澳大利亚演员凯特·布兰切特出席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盲流感》的放映仪式。当日,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共有22部影片角逐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新华社/路透

  第61届戛纳电影节14日在法国东南部旅游胜地戛纳拉开帷幕。据法新社报道,中国导演贾樟柯的新作《二十四城记》入围正式竞赛单元,将与其他21部影片一起向今年的金棕榈奖发起冲击。

  这部影片让人看到的是今天的成都。
420工厂及其工人村被高档住宅区"二十四城"所取代。老工人怀念过去的社会主义,年轻人则希望获得成功。

  尽管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只有一部中国影片,不过,本届电影节还是有不少的中国元素。女导演伊丽川的新作《牛郎织女》、刘奋斗根据王朔小说改编的电影《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此外,令人关注的是,王家卫名片《东邪西毒》的"修复版"将首发,即将公映的吴宇森新作《赤壁》也会在本届影节上"一试身手"。

  朱莉安娜·穆尔、伊娃·朗格丽亚和费伊·达纳韦等明星在红地毯上一展风采,巴西著名导演费尔南多·梅雷莱斯的新片也在本届电影节上首映。梅雷莱斯执导的《盲流感》是一部恐怖电影,讲述一个城市遭受一种致人失明的流行病侵袭,只有一名幸免的妇女在这个沦陷的世界保留了道德感。影片揭示了在只剩下最低等本能情况下的人性。

  梅雷莱斯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影片的力量在于观众可通过故事对"文明的脆弱性"进行不同解读。

  美国摇滚明星里奇·黑文斯上台演唱他在1969年伍德斯托克摇滚音乐节上唱过的名曲《自由》,在最后一刻给人们带来了惊喜。

  本届电影节定于25日闭幕。由好莱坞"坏小子"西恩·潘担任主席的评委会将决定金棕榈奖的得主。

  西恩·潘说:"我很高兴来到这儿。"他还说:"我们会向一些影片寄去"情书"。不过,没有收到"情书"的也不要泄气。"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