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节选片工作结束晚 参赛名单难出炉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从14日开始,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22部参赛影片将陆续登场,角逐金棕榈大奖。法国《费加罗报》披露了今年参赛影片名单出炉晚的原因。

  通常来说,戛纳电影节会在开幕前一个月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公布入围影片名单。
今年则令人意外: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和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直到4月23日,才公布了一份尚未最后确定的名单。

  雅各布表示,影片数量的迅速增多以及各种电影节和互联网的竞争导致选片工作困难。弗雷莫说:“我们一心希望让尽可能多的影片在戛纳进行全球首映,于是尽可能晚地结束选片工作。”

  因此,詹姆斯·格雷执导的《两个情人》最后被加进了正式竞赛单元。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调包婴儿》与史蒂文·索德伯格的《切·格瓦拉》也是在最后时刻赶上了电影节。3月份弗雷莫在纽约看到《切·格瓦拉》的片断时,该片还远未完成。

  蒂埃里·弗雷莫手下有12名工作人员,全年负责选片工作。2009年戛纳电影节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蒂埃里 | 格瓦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