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爱是永恒”义演 秦腔名角纷纷唱出爱心(图)

  由本报与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陕西电视台、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联办的“爱是永恒的主题”大型赈灾义演,于15日晚在省戏曲研究院内举行,现场气氛凝重而热烈,与书画拍卖相映生辉的是,艺术家们激情演唱、踊跃捐款,共献爱心。“阳春儿天,秋燕去田间……”当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瑞芳一开口,人们仿佛又见到了当年的“梁秋燕”。曾在《梁秋燕》里搭档的“梁老大”吴德,则唱了一段铿锵有力的《粮食》。马友仙、郝彩凤、李小锋等名家也纷纷表演了各自的看家唱段,使戏迷们大饱耳福。因为参加演出的艺术家非常多,为节省时间,组委会“铁定”不许任何人返场,而等不及报幕,很多艺术家就争先恐后抢奔上台,大展唱功。

秦腔老艺术家吴德
  义演晚会是在紧锣密鼓中筹备的,艺术家一大早就集合起来背词。省剧协主席、省戏曲研究院院长陈彦上阵,除了捐赠出自己的一幅书法长卷外,还创作了晚会主题歌《爱是永恒的主题》,极富陕西特色,现场引起强烈共鸣。花脸演员胡林焕即兴创作的唱段《抗震救灾情满怀》,感人肺腑,气壮山河。

秦腔名角李小锋
  今年整整“70岁”的省戏曲研究院,有个庞大的“银发军团”,这些离退休老人中,有一位长期抱病的张万龄老人,闻知举办义演,他特意在家人搀扶下前来捐款,令人很是动容。让人感动的还有训练班的学员们,他们早早就穿起印有“爱是永恒的主题”与“众志成城”字样的背心,当起了志愿者,参加演出之余,还把平日省吃俭用的生活费,拿出来用于捐款。主持书画现场拍卖的张晓斌,创作了一首诗朗诵《我们都是汶川人》,由李瑞芳、雷开元、李梅、李东桥等几位老中青艺术家一起朗诵,其间李瑞芳几度哽咽,台上台下不少人热泪盈眶。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瑞芳
  “此次义演,艺术家们的热情令人深深感动。省戏曲研究院是一个诞生于抗战时期的艺术院团,每临民族及国家大难关头,艺术家们总能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有很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全院人深切关注着汶川的一切,愿与灾区人民和抗震救灾军民同呼吸、共忧患。”陈彦表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瑞芳 | 陈彦 | 李小锋 | 吴德 | 梁秋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