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之夜-北京2009郎朗钢琴新年音乐会 > 相关新闻

青年钢琴家郎朗捐款八万元 用音乐来慰藉灾民

    5月14日,刚成为索尼公司全球代言人的青年钢琴家郎朗,面色凝重地对记者说:“在今天这个悲伤的时刻,我能做的只有用音乐为那里的人民减轻一些痛苦。”现场郎朗宣布向灾区捐款8万元,索尼公司也表示捐款人民币400万元。

    现场,郎朗弹奏了《奉献》、《翻身的日子》两首曲子,乐曲中带着无限哀思,他说这两首曲子是专门为灾区人民所弹奏的,弹奏《奉献》是为灾区人民带去一些心灵上的慰藉,《翻身的日子》则是希望那里的人民能平安地渡过苦难,“虽然我人在这里,但希望我的音乐能传递到受灾群众的心里,给他们一些鼓舞和安慰。那里的孩子能顺利渡过灾难,重新过上正常生活。”

    弹奏完毕,郎朗说:“演奏时,眼前闪回的全是电视机里的画面,心很痛,但人生就像音乐不可能总是欢乐,也不可能永远悲伤,艰难的时刻总会过去的。”据了解,郎朗已经与其他艺人一起参加了多场义演,他还准备与其他艺人一起赶赴四川进行赈灾义演。通过自己的呼吁让更多的人共同来援助与奉献,用自己的音乐给灾区的儿童们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