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戛纳评委会主席肖恩-潘悲悼四川地震遇难者

  继聚焦失明瘟疫的开幕片《盲流感》之后,由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肖恩·潘特意推荐的讲述2004年海啸后救援工作的纪录片《第三波》也将亮相官方选片单元。肖恩·潘严肃地表示,《第三波》将让每位观众沉思“生命的意义”,他还向中国四川的地震灾区表示慰问。


  向地震遇难者致哀

  在日前举行的评委会见面会上,身为今年评委会主席的肖恩·潘率领娜塔丽·波特曼、阿方索·卡隆、拉契得·波查拉、亚历山德拉·玛丽亚·劳拉等8名评审悉数亮相。

  享有好莱坞“坏小子”之称的肖恩·潘以个性不羁而闻名,不过在此次官方见面会上,他也展现了其严肃的一面。近来亚洲接连发生的天灾让这位曾执导影片《荒野生存》的导演心情沉重。肖恩·潘在会上向受灾的中国四川等地表示慰问,并为地震遇难者致哀。

  作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一个特殊节目,肖恩·潘还特意推荐了一部讲述当年海啸救援的纪录片《第三波》。他表示,自己6个月前首次观看了该片,被其中灾难背后的人性故事所深深打动。肖恩·潘动情地说:“人们常常会问"生命的意义何在?"通过这部影片,我认为你能找到最接近的答案。”

  今年的竞赛单元中包括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肖恩·潘表示,自己对22部参赛片都做足了功课,知道《二十四城记》是发生在成都的故事,这让很多中国记者对他肃然起敬。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地震事件影响对《二十四城记》的评价时,肖恩·潘沉默片刻后回应,自己会公平对待包括《二十四城记》在内的所有参赛片,如果《二十四城记》是一部上乘之作,它会引起更多人对成都这座城市的关注。

  助影坛新生军传承

  由于其率领的评审团中有不少年纪较轻的电影人,有记者问肖恩·潘能否连续12天保持“沉着、冷静”的评审头脑,对此,肖恩·潘除了回答“当然”,还不忘风趣地反问:“我在戛纳还剩下多少天?”他补充道,这次自己的责任就是要帮助影坛的新锐力量传承传统,追求商业与艺术的真正平衡,这将成为今后戛纳电影节的主流方向。

  据了解,本次评审团的成员构成非常微妙,他们要不来自非主流电影的商业主流代表,要不就是主流国家非主流商业电影的典型,而他们共同之处都是在艺术和商业的平衡中寻找最佳平衡,并且每个人都有非常鲜明的文化背景和风格。姚佳森杨帆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举行的开幕式红毯秀上,产后复出的澳洲女星布兰切特尽显其温柔气质,成为今年红地毯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竞赛单元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动画片再现屠杀夜

  由以色列导演阿里·福尔曼执导的动画片《和巴什尔跳华尔兹》昨日亮相竞赛单元。这部备受期待的影片大胆地通过动画形式,讲述了1982年的贝鲁特难民营大屠杀。作为当年以色列军队中的一员,福尔曼通过自己的双眼,以第一视觉再现了那个恐怖之夜。

  昨天,福尔曼携《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的动画制作班底亮相该片的戛纳宣传会。福尔曼透露,《和巴什尔跳华尔兹》除了动画角色,还穿插了真实的人物采访。为此,他在拍摄该片期间曾走访了不少和他当年一起参战的士兵,回忆、探寻自己在战争中究竟扮演了一个怎样的角色。

  福尔曼在会上正色道:“我不希望观众在看完《和巴什尔跳华尔兹》后说:"哇,这是一部真酷的动画片!"在这场浩劫中,上千人遇害,包括许多孩子、老人和妇女。”不过,福尔曼表示,《和巴什尔跳华尔兹》只是一部从个人视角出发的影片,不含政治观点,也并非揭露大屠杀不为人知的内幕。姚佳森编译

  《雷瑞娜》 非常态女性为核心

  昨天亮相的另一部竞赛片是阿根廷影片《雷瑞娜》。导演帕布罗·查比罗携主演艾利·麦迪罗斯,马蒂娜·古斯曼、男星罗德里戈·桑托罗等悉数亮相。

  今年37岁的查比罗以制片、剪辑著称,再尝试担任导演之后也有不俗的成绩。他擅长捕捉阿根廷现代社会的边缘问题。新作《雷瑞娜》延续了之前《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囚徒》的社会犯罪题材,讲述了一名怀孕女人从莫名身陷监狱,到最终分娩过程中的心理历程。

  和去年摘得戛纳最佳女主角的影片《密阳》一样,《雷瑞娜》以非常态的女性为核心人物。虽然导演在选择命题上十分聪明,但该片放映后,有影评人士指出,该片前半部过于冗长的铺垫削弱了影片结尾处女主角的反抗与逃逸带来的力量冲击。

  查比罗表示,在结束《雷瑞娜》的戛纳之行后,他将投入新片《彭巴斯》的拍摄。闻雨

  -“一种关注”单元

  《饥饿》 为“关注”拉开帷幕

  随着史蒂夫·麦奎因的导演处女作《饥饿》昨日上映,本届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饥饿》的剧本由史蒂夫·麦奎因和著名剧作家艾达·华什共同完成,影片根据1981年发生的爱尔兰共和军狱中绝食事件所改编,由31岁的男影星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

  昨日,由德国导演费斯·阿金领衔的“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审团也亮相戛纳。这是阿金首次担任重要电影节的某单元评审团主席。

  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参赛片还包括中国导演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和中国台湾地区导演钟孟宏的《停车》等华语片。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