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榧子看片室

一种关注单元《东京!》 三个有点忧伤的玩笑

  15日的夜晚结束于一场非常有趣的电影,法国导演米歇尔-冈德瑞、雷奥-卡拉克斯和韩国导演奉君昊联合执导的,主要由日本演员出演的,关于东京的短片集《东京!》。它是一种关注单元的竞赛影片,尽管已经是第二轮放映,仍然是全场爆满,很多记者在坐在走廊上看了这部电影。

  1. 米歇尔-冈德瑞《室内装饰》

  这三个以奇思诡谲闻名的导演碰在一起,加上主题是东京,拼的就是怪和有趣。但就像米歇尔-甘德瑞的第一个故事《室内装饰》Interior Design里,加濑亮说的:“有趣才是最难的。”而冈德瑞的这个故事在有趣之余还有些忧伤,就更了不起了。

《室内装饰》
《室内装饰》

  一对年轻情侣来到东京发展,男生的梦想是当导演,两人寄居在朋友狭窄的公寓(朋友说,在东京,公司越大公寓越小)里,不管怎么精打细算还是没有钱租一个自己的公寓。男生的电影勉强在一个色情影院上映了,虽然失败,却也有一小群人关注。如他所说,人的价值必须依附于自己所做的事情,那么女生的价值在哪里?一天早晨醒来,她发现自己的胸口开了个大洞,中间还支棱着两个木棒,她吓得跑出去,奔跑过程中,胳膊、腿都变成了木棍,最后她完成了变形:成了一把椅子。

  椅子被一个做音乐的年轻人捡回家,年轻人不在家时,女生就变回人形,吃他的、穿他的,读书、听音乐,做那些她喜欢,却不能谋生也不能证明她的存在的事情。现在,她比任何时候都感觉到自己有用。

  2. 雷奥-卡拉克斯《粪》

  拍出历史上最昂贵却又看不出来的爱情电影《新桥恋人》的卡拉克斯,自从1999年的《宝拉X》之后再也没有作品。传奇人物就是传奇人物,精瘦的他在影片放映前的见面会上他只说了一句谢谢,就把话筒扔回了冈德瑞手中。他的这个故事更为搞怪,30多分钟的时间内观众一直爆笑不止。

《粪》中的Merde
《粪》中的Merde

  东京的下水道出现了一个怪物,隔三差五出来抢劫行人。一次怪物发现了侵华战争遗留下来的一筐手榴弹,于是背着这些手榴弹在大街上见人就扔,他踏尸而行,配上进行曲般的电子乐,好不激昂。警方终于捕获他后发现无法与之沟通,这时法国一位律师称能够与他沟通。这位律师也与怪物一样长着奇怪的胡须,猫头鹰爪一样的指甲和白色的眼球。他声称与怪物同族,他们这样的人全世界只剩三个,并告诉大家怪物名叫Merde,也就是Shit,粪便的意思。他兼任Merde的翻译和辩护律师,与日本检察官在法庭上展开了对话。

  检察官:你为什么要杀害那些无辜的人?

  Merde:我讨厌无辜的人。尤其是日本人。

  检察官:你为什么讨厌日本人?

  Merde:他们活得很长,而且色迷迷的。

  检察官:难道你自己就很完美吗?

  Merde:我没照过镜子,但小时候我妈告诉我,我是个漂亮、可爱的孩子。

  3. 奉俊昊《东京地震》

  奉君昊的这部短片是以御宅族为主人公的,已经10年足不出户的香川照之对送外卖的苍井优一见钟情,但苍井优看到了他的生活状况之后,决定也当一个御宅族。为了见到她,香川照之10年来第一次迈出了房门,大街上没有一个行人,大家都躲在了自己的家中。透过窗户,他数着一张张漠然的脸庞,直到看到了苍井优。他对她大吼“你必须出来否则就再也出不来了”,这时,地震了。

《东京地震》
《东京地震》

  三个短片各自表现了东京的一个侧面,其中米歇尔-冈德瑞的短片混合着感伤的情绪和有趣的对白,在我看来是最佳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雷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