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谭维维 杨乐乐探望灾区小孩 心如刀割哭到崩溃

  5月15日下午1点半,刚刚结束第三次通宵赶赴重灾区都江堰的谭维维在短暂休息几个小时后,又陪同湖南台主持人杨乐乐、李锐一行来到华西医大附属医院看望灾区受伤的孩子们。从成都高校走出的主持人杨乐乐对四川有着一份独有的感情,她是14日深夜从重庆转机赶回成都,连夜奔赴重灾区都江堰。虽然自己的老家重庆受灾较轻,但当看到灾情惨重的四川,杨乐乐禁不住几度落泪。而震后一直留在成都在都江堰等各镇来回奔波的谭维维, 14日深夜又第三次赶赴都江堰输送救援物质,凌晨4点才返回成都的她中午又赶到华西医院探望伤者,给他们最大的安慰。

前往灾区

安慰小孩
安慰小孩

泣不成声
泣不成声

  他们前后看望了大约30名孩子,这些孩子全是从汶川县映秀镇前一天晚上救出并送过来的。病房里全是孩子们此起彼伏痛苦的呻吟,让人倍觉揪心。尤其是一位伤情较重的年仅7、8岁的小姑娘,刚幸运地从塌方的建筑物中获救,她却即将面临截肢的危险,见到这位在地震中失去了父母的小姑娘一脸的痛苦和无助的表情,令坚强的杨乐乐眼圈通红,忍不住落泪。最触动谭维维的,是几个没有任何声音,用绝望眼神望着天花板的孤儿,他们在这次地震灾难中失去了自己所有双亲,再加上在废墟下被埋了几十个小时,身体和心理都受到了极大创伤。那里的护士和志愿者告诉维维,昨天夜里,没有一个孩子睡得安稳,他们心情烦躁,梦中都在到处乱抓,尖叫,哭喊着要爸爸妈妈,很明显就是噩梦缠身,除了尽快医治孩子们的伤势外,给这些孩子们进行心理治疗是当务之急。

  维维和乐乐,坐孩子床边,拉住孩子们的小手,亲切地聊着天:“乖,你要坚持,一定会好起来的。”“伤口还疼不疼,疼的话就要说出来,不要害怕,我们都在你身边……”孩子们慢慢地点着头,“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随后,维维轻轻给一个孩子唱起了《明天会更好》和《隐形的翅膀》,是的,我们都是一家人,相信明天会更好。为了鼓励孩子们乐观自信地活下去,一行人一直在强忍眼泪,传递着爱的微笑给孩子们。 可是当最后他们看见一个只有7、8岁的男孩已经永远失去一只腿时,泪水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这两天见过太多救灾现场,见过太多亲人生死离别的谭维维,冲出病房与杨乐乐抱在一起嚎啕大哭。这几天,全中国太多人流干了眼泪,可是这些鲜活的生命换不回来,需要大家做的,就是汇聚一点一滴的力量,帮活着的人重建家园,给失去父母的孩子们一个家。维维和乐乐随后找到医院负责人,分别希望能助养一个孤儿,后来得知相关助养程序还没公布,只好搁置计划,等相关公告出来再来办理手续。

  而在医院现场,有一位同样来自重灾区汶川的女孩,在至今尚不知父母下落的情况下强忍悲痛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无私地照顾受伤患者,杨乐乐、谭维维更是为这位女孩无私奉献感动。记者了解到,结束医院慰问工作之后,谭维维既然马不停蹄地赶赴北京和长沙参加中央台和湖南台的相关赈灾义演,忙完外地义演,她将回到成都参加四川台义演,并继续投身到灾区每一个需要她的地方。而杨乐乐则继续留在四川奔波,她们将和无数同胞一起,将救灾进行到底!

  谭维维救灾四日行 四天三夜只睡了10个小时

  1、5月12日24:00,第一时间冲到血液中心献血

  2、5月13日03:00,驱车前往重灾区都江堰送水送物资

  3、5月13日10:00,送一名昏倒的老太太去医院

  4、5月13日16:00,去四川红十字中心捐款10万

  5、5月13日20:00,二赴都江堰通宵送水送物资救灾

  6、5月14日15:00,为前来成都的北京记者详细讲解相关灾情,带领大家到血液中心献血

  7、5月14日01:00,和湖南台节目组一起再赴都江堰,通宵慰问前来支援的湖南消防官兵和灾区同胞,同时由其组织的自贡志愿队徒步进北川送去两车救灾物资

  8、5月15日13:00,和湖南节目组一起到华西医大附属医院探望灾区小孩,表明要助养一个地震孤儿

  9、5月15日18:00,直飞北京,准备参加各地赈灾义演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乐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