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雅捷《回家》再现人性光辉 不同灾害相同温情

    本报讯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让人不由想起春节前夕那场50年不遇的雨雪冰冻灾害。正在山西榆次拍摄的电视剧《回家》就是第一部直击这次灾害的影视作品。记者昨日连线剧中主演王雅捷,恰在地震发生当天进组、饰演一名女记者的她,在剧情与现实中感到了一种庄重与责任,“正像《回家》所表现的在冰冻灾难中互帮互助、渡过劫难的精神一样,正在进行的抗震救灾更是需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把爱心洒向需要帮助的灾区”。

  王雅捷变身记者 高亚麟当列车长

  王雅捷告诉记者,抗击雪灾让大家看到了更多平凡人联手,在灾难中表现出来的强大力量。这部由福建广播影视集团联手陈洁导演共同打造的电视剧《回家》,由她与高亚麟、赵君联袂主演,由三段在雪灾中发生的感人故事组成,分别讲述一名记者、列车长与市长在遭遇雪灾后身边所发生的事,并通过他们的视角展现出从灾难中生长出的温情。

  由王雅捷饰演的女记者角色本是为大嘴美女姚晨量身定做,因其档期问题,由王雅捷接手。刚毕业就在《马大帅》中扮演中年妇女的王雅捷起初有些担忧,“我的外形条件不像姚晨那么开朗”,但其身上散出的专业气质为她赢得角色。

  《回家》将唤起人们的爱心

  所有的灾难剧中,所要表现的无非是恐惧、彷徨、伤心、绝望。而这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电视剧,更想展现的是人性的光辉。踏过阴霾密布的冰天雪地,放下的是伤痛,刻下的是经验,收获的是精神。“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能体现出人们的爱心,就像《回家》中的热心群众一样,互帮互助,共度劫难”。地震当天山西也有明显震感,当时王雅捷一阵头晕,起初还以为是路途太辛苦。得知地震消息后,她一直守在电脑前关注着全国受灾情况,揪心于灾区人民。她希望《回家》这部剧能唤起更多人的爱心,让全中国人民都团结起来共同战胜自然灾害。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雅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